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教学管理党建工作招生就业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务信息>>正文
船山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转专业实施工作方案
2020年12月07日     (浏览次数:)

 

 

根据《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暂行)》(船山政〔2019〕1 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结合我学院实际情况,决定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转专业工作。制定以下实施工作方案。

一、成立本科转专业领导小组

 长:何旭娟

副组长:伍衡山  阳剑兰

 员:尹小波 彭如恕  旷勇

负责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接收计划、接收条件、考核内容及方式,组织相关考核,最终结果的审定。

领导小组下设本科转专业工作小组。

 长:伍衡山

员: 尹小波 旷勇 袁彦琳 唐慧 周英褚书来 屈慧琼段元润  

本科转专业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办公室,唐慧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转专业条件与程序

(一)转专业的条件

 满足《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暂行)》的有关规定。

1.遵守学院规章制度,无违纪违法行为。

2.转专业后完成学业所须时间在弹性学制允许的期限内。

3.身心健康,符合转入专业(或专业方向)对身体条件的要求。

4.无恶意拖欠学费及其他行为。

(二) 学生申请转专业的基本原则

1.申请转专业应在大学二年级之前(含二年级),每位学生在弹性学制内只能转 1 次专业。

2.对口招生(中外合作办学)等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外校转学进入本院就读的学生、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应予退学)的学生,不能转专业。

3.如学生转入专业需补修核心课程的总学分超过 16 学分,应降级转入。

4.其他不符合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规定和学院认定的情况。

(三)转专业的程序及时间

1.学生申请。学生填写《申请表》交教务科华老师处汇总(见附件1);时间:2021年1月4-8日

2.转专业工作小组初审。

3.组织考核。

4.领导小组审定及公示。

三、转专业的人数

学院根据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生师比、学生班级人数限制、教学场地容量等情况,核定各专业可转入人数如下。

会计学、英语、软件工程、医学检验等四个专业可转入人数不超过10人,其余专业可转入人数不限。

、考核面试方式及成绩计算

(一)考试面试要求:所有参加转专业同学都需参加考核;

(二)成绩计算: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40%,高考成绩占20%。以综合成绩的高低排序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2020年12月7日   

附件【附件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转专业申请表.doc已下载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