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教学管理党建工作招生就业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务信息>>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7年学生心中"我最喜爱的老师"—郭丹
2018年01月24日 齐梅    (浏览次数:)

    郭丹,一个从湘潭来到衡阳的美女老师,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一直前行,保持着初心,满怀着热情。
    何为师?是片言之赐,还是传道授业,解惑?还是二者兼有?郭老师对老师这个职业有独特的见解,她认为“教师,是一个懂得分享的职业”。在采访中她说:“我最喜欢分享我所知道的知识和学习的捷径给我的学生,分享是一件快乐的事。每当我将自己的理解传达给学生时,跟他们讲述原理时,我都是快乐的”。
    郭老师是经济管理与文法系《中级财务会计》的任课老师,每当在正式上课前,她都会带领学生进行上节课的复习。她既有对学科知识严谨的一面,也有耐心温和的给学生解惑的一面。为别人照亮道路,自己必须放出光芒,这就是人的最大幸福,而她最大的幸福就是释放自己的力量,为莘莘学子照明学习的道路。郭老师对我说:“每当课程结束后,我都会进行自我反思。反思我在上课时的某个方面是不是还可以做的更好、更加的完善,让学生更加容易懂的,学的更好。我想纠正学生的劣性,发展学生的优势,为她们引导一条正确的道路”。毫无疑问,郭老师是一位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也是一位对学生认真负责的人。
    教师所企及的方向,就是郭老师内心所要追求的方向。每当学生在路上对她微笑,向她打招呼时,她都会很开心。她认为,“老师在学生中的扮演角色不仅仅是教师,同时也是可以交流的朋友。教师,不仅仅是教导书本上的知识,同时也包含了引导对学习、生活的态度”。当我提到有一位老师工作了六年后,辞职的事情时,她的脸上浮现了不可思议的表情。我问她,您是否会在教师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她没有丝毫犹豫的对我说,我会在教师这个岗位上一直做下去。
    最后当我问到,对于获得同学心目中“我最喜爱的老师”这个荣誉有什么感想时,郭老师表示,很开心,也很感谢同学们给予的这个荣誉,在以后的教学上会更加的严谨,更加的努力,争取做到最好,不负同学们的喜爱,不负教师这个神圣的岗位。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