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教学管理党建工作招生就业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务信息>>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7年学生心中"我最喜爱的老师"—罗虹
2018年01月24日 姜玲    (浏览次数:)

    “无论是未来还是现在,我们都会面临许多选择,但是不要去后悔,我们要做的便是不断去学习,去获得新的知识”。这是在访谈里罗虹老师提及的最多的一句话。
    核科学与化学工程系的罗虹老师拥有着三十年的教书经验,在教书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方法与见解,同学们都说老师是一个很有耐心且和蔼可亲的人,在学识上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帮助,可以说老师和同学们之间亦师又亦友。罗老师教船山的有机化学已经有很多年了,因此与船山结下了不解之缘,当谈及到是什么力量让老师坚持这么多年下来一直教书育人时,老师只是微笑的说了两个字“责任”。正是这份责任才会让我们了解到罗老师这个人,了解到她一直在为教育事业奋斗,我们才有机会和老师进行学术的探讨。每个人身上都担负着自己的责任,但是不要去后悔,每个选择都有收获。“铁打的校园,流水的师生”,罗老师说这三十年过得很快,送走了一届又一届教过的学生,最大的欣慰就是看着他们步入社会,建功立业。在教书时期,曾经碰到过一个学生,令人印象很深,那个同学的基础很差,每次都会去问问题,而且问题都是那种很基础很简单的,但是他也没有因此羞愧,一直都坚持着,到后来问的题目越来越来复杂,难度也不断增大。这是在交谈中罗老师说令她最深刻的一件事。在交谈中了解到,罗老师是一个沉稳,精致大方的人,兴趣爱好很多,旅行去过的地方也十分多,并且老师热情的拿出手机翻看相册,有美国哈顿大学及其他地方“人总要去外面闯一闯才会知道自己的位置,才会明白自己与别人的差距。”
    老师说对于这次可以获得“我最喜欢的老师”荣誉感到欣喜和意外,学院颁发这份荣誉是为了激励所有老师们尽心授课,带好同学。在访谈的最后,罗老师希望所有人能够做自己的选择并且不要后悔,能够努力读书改变自己,最后也祝福同学们能够期末考一个好的成绩开开心心过年。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