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船山学院党委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3年06月24日 蒋卫军  本站原创

2013年6月21日上午9时,天气晴好。第二教学楼旁边的王淦昌教授雕像前,四百多名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向党旗和王淦昌教授雕像肃立,庄严地举起右手。船山学院党委在此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教授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对全体新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希望同志们牢牢记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人在组织上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不代表在思想上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严格地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必须严格地践行庄严的入党誓言,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努力为党做好工作,真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为实现党的最高目标而不懈地奋斗。

龙志坚书记要求全院共产党员一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二要继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利益,就是民族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入党不是为了获取自身的利益,而应该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无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必须牢牢地记住这一点。三要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想着自己是共产党员,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群众,维护好党的形象,特别是学生党员,在全体同学中占的比例较少,更需要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体同学共同进步。

宣誓仪式由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正生教授主持。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教授、副书记唐康伟教授,院学生科科长李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党员教师代表及四百多名新入党的同学参加了宣誓仪式。李庆老师领誓。新入党的学生代表也在仪式上发言,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委领导的教导,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

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正生教授还在仪式上就学生文明修身、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龙志坚书记在宣誓仪式上发表讲话 

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正生主持宣誓仪式 

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率党员教师出席宣誓仪式 

面向党旗和王淦昌教授的雕像我们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与党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