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我院2012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党课
2016年05月30日 邓圆圆 

    2016年5月27日下午6点,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2级学生党支部第一次党课在2—001教室举行,2012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国华老师、党支部副书记魏宏老师及褚书来老师、王鹏老师出席本次党课。2012级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李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现行党章除总纲外共十一章五十三条,经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于2012年11月14日通过;讲述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八大党章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章从头到尾始终体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出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并给大家重点讲述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结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等内容。 会上李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老师指出党的十八大修改过后新党章的几个亮点:一是本次党章的修改是充分发挥党内民主,集中智慧的结晶;二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把科学发展观写在我们党的旗帜上,列入党的指导思想,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突出的历史性贡献;三是“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这次修改新增写的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相互联系的组成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最鲜明特色;四是党章修正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充实和完善,主要体现在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根据党的十七大以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实践新认识,对总纲中相关部分进行了充实和调整,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4个自然段充实了内容,并增写了生态文明建设自然段;五是党章修正案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充实了新内容,对党员和党的干部及党的基层组织提出了新要求,通过这次修改,党章更加完善,必将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参加本次党课培训的刘祥同学说:“听了这节党课,感觉很充实,对自己的人生也有了新的认识与定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把党章中的思想渗透到自己的价值观念中去,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中去,为中国伟大复兴梦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