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应邀参加湖南省独立学院第二届党建与思想教育工作研讨会并在会上交流
2012年12月07日 佚名  本站原创

 12月1日,湖南省独立学院第二届党建与思想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市岳麓区润泉山庄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承办。来自省内15所独立学院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党委书记龙志坚老师、副书记唐康伟老师、院学工部部长李庆老师及院团委书记李国华老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我院校园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传承王船山精神,打造船山文化品牌》在大会进行现场交流。

首先,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洪源渤教授致欢迎词。紧接着,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朱翠英对全省独立学院2012年度的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汇报。随后,四所独立学院代表分别就各自的特色工作作了主题发言。湖南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在听完四位代表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各独立学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所取得成绩,并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主题,结合实际对我省独立学院今后工作做了五点要求:第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第二,树立大质量观、大责任观,切实落实教书育人的责任;第三,更加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把思想教育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第四,进一步做好十八大精神的“三进”工作;第五及时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及尊严感,理清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与任务。

会后代表们就本次会议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研究决定成立湖南省独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以加强独立学院之间联系和理论探讨。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湖南省其他独立学院的交流,深化了学院对十八大精神有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认识,将促使学院在党建与思想教育工作上迈向新的台阶。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