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群众路线教育>>最新活动>>正文
船山学院党委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2016年10月31日 袁彦琳 

    2016年10月25日上午,船山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主持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与中心发言相结合。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同志关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如何培养、选拔、用好党的好干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湖南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
    党委书记阳剑兰同志主持集中学习,带领大家学习了如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阳剑兰同志从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等八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此专题内容。
    紧接着,院长伍衡山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如何培养、选拔、用好党的好干部,重点学习了新时期对好干部的内涵要求、德才兼备在不同时期的不同意义、如何抓好党性教育这个宗旨、如何健全干部考察机制等几个方面内容。
    随后,阳剑兰同志又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办法指出,要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守好“责任田”。要不断改进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着力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进一步提升网络舆论引导水平,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
    最后,阳剑兰同志作党员干部如何讲道德有品行的主题发言。他提到,共产党员必须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要严私德,陶冶和培塑道德情怀、要有恻隐之心、荣耻之感、仁爱之情;要重公德,发挥共产党人的模范示范作用;同时还必须明大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最重要的是,必须把这些道德品行运用到日常的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工作当中,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来做实“两学一做”。会议同时还传达了学校近期党务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对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党员档案清查工作、如何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进行了传达和工作安排,就如何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工作布置和研讨。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