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群众路线教育>>最新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五项教育 五项反思”大讨论
2014年05月07日  
    为更好的理解“五项教育 五项反思”内涵,并将其运用到日常学习与工作中,2014年4月28日下午4:00至5:30,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院领导班子于2教317会议室就“五项教育 五项反思”进行了专题大讨论,院领导、副科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讨论活动。 
    院长伍衡山率先发言,他说:龙书记的报告层次很高,很有意义,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结合本院情况进行创新。再有,我们做事要对得住天地良心,要满腔热情,尽职尽责。做事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做事,要顾及全盘,克服明哲保身,好人主义,遵守规章制度,才能按规章办事。
    副院长陈南岳:群众观念教育如何在群众中很好运用,我认为:第一,应该按规律办事,而规律有时不容易发现,按规律办事,要发挥大家的能力,集思广益,不能凭主观想象做事,多听听群众的意见。第二,树立一种大局观念,千万别一叶障目,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第三,树立一种效益与成本观念。要达到何种效益,需要精确的估算成本,以免人力、财力、物力的浪费。第四,树立一种求实务实、实事求是的观念。
  副院长樊华:龙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非常精彩,我认为主要是内容紧凑,主题突出,旁征博引。而听到伍院长的发言,他说凭天地良心、满怀热情去做事,我很赞同。船山学院的每个工作人员都是一颗原子弹,要把船山学院办成人民满意的学院,虽然我们没有自己的师资,但是只要下决心去做,还是可以利用有限的条件去做好的,如抓学科竞赛、小范围修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可实施的方案等。
  副书记唐康伟:提出“五项教育 五项反思”,非常科学,非常到位,如果我们都能做好,这就是一个和睦社会。“五项教育 五项反思”的落脚点在群众观点,而群众观点的落实是建立在正义与良知的基础上的,形式主义、官本位等问题一直在高校不同程度的存在。大家都在强调去行政化,但真的落实很难,没有一个学校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试图去行政化管理的一些改革先锋,最后都受到了行政干预。再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在很多地方都存在。我们如何围绕:“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来走好群众路线,尽量帮他们解决,真正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小孩,是值得在座各位深思的问题。
  副院长何啸峰:学了“五项教育 五项反思”,我感触很深。既然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希望:第一,由院长、书记带头,到学生宿舍了解情况,让学生也认识一下我们的院长、书记。第二,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少搞点形式主义的东西。第三,抓好教学质量监控和人才培养。具有高屋建瓴的前瞻意识,配合强有力的执行力,才能将学院的教学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在总结讨论会时指出:我们学习“五项教育 五项反思”在于解决实际问题,解决以前的不良生活、工作习惯。船山的大船要扬帆起航,依靠大家的力量,每个船山人都是一颗原子弹这话说的很好,希望大家将船山这条大船开的更快、更远。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