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船山大讲坛 学院首页 >> 正文
船山学院举办2014年考研复试准备及技巧讲座
2014年03月28日 高阳 

 

   让同学们了解报考研究生的相关信息,激发同学们考研的兴趣,全面推进学风建设。3月27下午4时30,南华大学第2教学楼201教室气氛热烈,百多名学子聚集在此,兴致勃勃参加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4年考研复试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医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贺修胜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老师主持讲座并做重要讲话。船山学院学工部部长李庆老师、09级学工办负责人彭国文老师、10级学工办负责人何继江老师、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孙越龙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贺教授以其亲身经历,并援引大量历届考生实例,从穿着、精神面貌、复试准备内容、应试策略与技巧、面试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面面俱到地给了同学们宝贵的指导意见。紧接着,贺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贺教授提问,贺教授一一详细地回答,圆满解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树立了船山学子的自信心。他幽默的谈吐、丰富的阅历、中肯的建议,让同学们在一场氛围轻松的讲座中受益良多。最后,唐康伟副书记为本次讲座做重要讲话。唐书记指出,作为船山学生,需要掌握好的面试技巧,在掌握专业的同时要更加树立自信心,他希望船山学子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奋斗,书写美丽的人生。   

    本次考研复试讲座,广大同学对于考研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解,帮助学们摒除对考研心理障碍的同时同学们也增强了考研的信心,坚定了考研的信念有利于推动院学生积极参加考研,为船山学子的考研前行之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