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船山大讲坛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开讲
2014年04月25日 文:高阳 图:刘玲 

唐书记讲话 邹海贵教授进行精彩的讲解
观众们认真听取讲座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备条件。为了端正学生的恋爱态度,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恋爱观,4月24日晚,船山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及心理部成员聆听了一场由南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教授主讲的恋爱心理学讲座。本次讲座由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老师主持。我院分管心理健康教育的李晔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孙越龙老师、10级学生心理辅导员王璇老师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同学都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邹海贵教授的到来。首先邹教授对本次大会进行主要讲解,本次讲的主题是大学生恋爱心理健康教育,邹教授为我校学生讲解在感情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感情中会经常感到困扰。比如“什么是爱情”、“什么是恋爱”、“如何培养恋爱的能力”、 “大学生恋爱的心理特点”等等。人的一生当中,总要经历一段或几段感情,可是我们是否能处理好自己的感情生活呢?我们是否可以坦然面对失恋分手呢?邹教授告诉我们:爱,是一种能力;爱,需要等待;要求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学会理智的接受爱、拒绝爱,在爱中,我们要学会包容、理解、体谅。讲座氛围非常活跃,同学们通过与卢老师的互动交流,极大地提高了健康、正确的恋爱意识,掌握了更多的身心健康方面的知识,改变了一些不正确的观念和想法。 最后,邹教授预祝所有的学生,可以艺术性地谈一场真正的恋爱,可以在爱情学会成长。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大学生从纷繁复杂的爱情现象里了解爱情、性以及婚姻的本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升大学生爱的能力,学会理性面对爱情与婚姻,用勇敢而真挚的心去捍卫爱情的真谛,做一个真正会“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