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船山大讲坛 学院首页 >> 正文
船山大讲坛之审美与阅读
2013年11月12日 皮李敏 吴佳贝  本站原创

  

 

 

 

用发现美的眼睛追寻美丽

                                    ——船山大讲坛之审美与阅读

 

(作者:船山学院 皮李敏 吴佳贝)

 2013年11月11日,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老师给我们船山学子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人生之课-----《阅读与审美》。

在这堂课上,龙老师首先对“美”的定义展开联想,他指出人间有刚柔,乾坤与天地,同样有“丑”与“美”的对比,而真正的“美”是追求和谐。要达到这一境界必须有丰富的知识与阅历,这需要我们去饱览群书,去阅读。随后,龙老师以一首曹植先生的《洛神赋》解说关于美的联想。在这堂课中,龙老师以幽默并富有深意的语言诠释关于“美”的一切,以及关于阅读的重要性,在场的观众们也非常认真主动和积极地与老师互动。

随后,在本次的船山大讲坛上,船山学院辩论队举行了以“书卷多情,相会晨读”为主题的晨读活动启动仪式。船山学院辩论队队长潘宇维向大家隆重介绍了船山辩论队,并与辩论队的其他同学们朗诵了《少年中国说》让在场的各位同学大开眼界。同时,他们也借此机会号召大家加强阅读,加入他们的“晨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