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船山大讲坛 学院首页 >> 正文
凌均卫教授上“船山大讲坛”解析梦与“道”的内涵
2013年06月01日 付杰 付洪涛  本站原创

为弘扬船山文化,传承国学精粹,5月17日晚8点,“船山大讲坛”第三讲在红湘校区N2-225教室成功举行。南华大学教授凌均卫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明‘道’与圆梦之路——关于梦与‘道’的思考”一讲。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正生老师、船山学院副院长何啸峰老师、船山大讲坛指导老师彭国文老师,以及红湘校区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

首先,邹书记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凌教授生平履历。接着,凌教授从四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他对明“道”与圆梦之路的思考和理解。并向我们解释何谓“道”?何谓“大道”?凌教授个人认为“大道”简而言之就是“自然之道”。在讲到我们大学生如何圆梦时,凌教授指出,在这万变的环境中,我们应从“三此”(此时、此地、此身)的现实出发,感悟前行路径上的“应循之道”。为我们在今后的寻梦路上指明航标。

讲座最后,凌教授衷心祝愿大家在人生道路上既有好梦,又能悟得科学的圆梦之道,焕发各自的人生光!赢得掌声雷动。最后由邹书记做精要总结,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