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国际交流 学院首页 >> 正文
船山学院召开2012年暑期赴美实习学生座谈会暨留学交流协会筹备会
2012年11月12日 评建办 陈代娣  船山学院

    为进一步加快学院国际化发展进程,11月8日,船山学院在二教317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12年暑期赴美实习学生座谈会暨留学交流协会筹备会。船山学院院长黄昕、副院长陈南岳、教务科科长左贵启等老师以及历届赴美实习归来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南岳副院长主持。
    首先,陈南岳副院长为大家提供了三个讨论话题,一是赴美实习的收获情况;二是带薪赴美实习与普通的国外旅行有什么区别;三是赴美实习期间应注意哪些问题,并希望大家对学院下批赴美实习生提供一些好的建议。随即,黄昕院长祝贺大家顺利完成了带薪赴美实习,并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尽情交流。
    交流会上,同学们对陈南岳副院长提出的三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赴美实习归来的同学纷纷表示,赴美实习的三个月让大家收获颇多,不仅增加了英语的听、说能力,还扩大了视野,增加了见识,锻炼了自己的毅力、耐力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并培养了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赴美实习这段经历是人生中一笔珍贵的财富;相对于普通的国外旅行来说,赴美带薪实习更加具有实践性和学习性,并提醒以后赴美实习的同学应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例如,加强英语学习、充分了解对方情况,选择责任心强、对员工负责的企业实习,仔细安排好行程,最好结伴而行等。
    随后,陈南岳副院长说到,赴美实习期间大家虽然历经了酸甜苦辣,但是也提升了同学们自身的综合能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家的这次经历胜读十年书。黄昕院长也提议,大家把这段赴美经历添加到将来的求职信中,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最后,赴美实习归来的同学与学院领导共同商议了成立留学交流协会的相关事宜,决定协会由赴美归来的罗维宇同学负责,立足学院面向全校,积极开展留学宣讲、留学咨询、留学服务、经验交流、中外学生联欢等活动。
    此次会议不仅总结了我院历届赴美实习活动的经验,也为我院今后开展赴美实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