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勤勉务实,积极进取——访船山学院15级机械专业毕业生李印芳
2019年06月30日 文/李文清 彭玮雯 

李印芳,南华大学船山学院15级机械01班毕业生。曾担任船山学院15级分会团委副书记,在校期间获南华大学“校优秀三好学生”、“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记者:学长,你平时是怎么来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学习和工作之间又该怎么去平衡?

李印芳:我认为作为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习为主,在正常上课时间之余,我会根据课表来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对于弱势科目,及时补强。同时我也会利用休息时间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如果事情很紧急,我会寻求部门同学帮助,确保工作的完成。

记者:学长,你认为在开展学生工作时,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服务于同学?

李印芳:因为我们学生干部本身也是一名学生,所以我提倡学生干部要学会换位思考,从同学的角度出发,积极维护同学利益,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使工作透明化,让同学信服。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是学校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应该多和同学们交流,让更多的同学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记者:面对即将毕业,学长还记得刚入校时的情景吗?当时的心态是怎样的?与现在相比有哪些变化?

李印芳:毕业了,怀抱着对母校的念念不舍,离开这个我生活了四年的地方,很舍不得,大学生活真的匆匆忙忙就过去了。还记得刚步入大学的时候,怀抱着憧憬,踏入这个我即将生活四年的地方,其实当时是迷茫的,觉得大学就应该是放松。但在担任了一些职务,然后参加了一些活动之后觉得自己的人生不该荒废,大学只是一个让我们跳跃的平台,慢慢改变自己,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高,思想得到了升华,为我的人生规划奠定了基础。

记者:学长,大学期间你认为最大的遗憾和最受益的地方是什么?

李印芳:最大的遗憾是英语四级没过,导致没有拿到奖学金,所以在这我要郑重地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把相关证书都拿到手,比如国二、四级、教师资格证等,尽管有些不是专业要求的,但是会对你们后续的就业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最受益的都是自己,很多证书在手里就是自己的资本,而且这个过程中自身也得到了许多锻炼,并且在这些过程中会不断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目标,一定要学会制定相应的计划。既然制定了就一定要实施,不要常立志,要立长志,拥有一颗不惧任何困难的强大内心。

记者:那毕业后学长对未来的发展有什么安排呢?

李印芳:还是一切以自身规划为主,但可能会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做出适当的调整。我在大学假期期间,去过与专业有关的国企,从自身经历来看,我并不是很适合这个行业,后来我对自己进行了反思,了解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然后对自身规划做出调整,制定了相关目标,持之以恒的去完成。

记者∶最后学长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吗?

李印芳:在大学期间,应该走出宿舍、走出舒适圈。在应该努力的年纪,不要浪费自己的年华,要多多锻炼自己,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多跟优秀的人接触,使自己变得更优秀,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