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平凡不平庸,追梦在路上——访船山学院15级毕业生彭加福
2019年06月30日 文/李文清 黄婷 

彭加福,中共党员,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5级会计04班毕业生。曾担任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学资委副部长、辅导员助理、朋辈辅导员、学工部宿管科、资助科助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副主席。自我创办衡阳市蒸湘区尚品艺舞台文化店。

记者:学长,你在大学生四年中担任过这么多职务,那你是怎么样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呢?

彭加福:我认为要先分清主次,身为学生首先以学习为主,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我强烈的建议学弟学妹们在上与专业有关的课程时一定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多向老师请教不懂得问题。一些公开课也建议去上,一来可以监督自己,保持正常的作息;二来授课的老师都是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的,可以让我们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拓展知识储备。尽量每一节课都去上,把握课程的进度。在课余时间我会配合老师积极开展并完成我院的学生工作,锻炼自己提高能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记者:学长,你认为在大学生活以及创新创业中哪些人给你的帮助最大呢?

彭加福:首先我认为是我的家人,他们是我所有的动力,给予了我最大的支持。在成长的路上偶尔会徘徊、会迷茫,但是我的家人总是会给予我鼓励与温暖。自己的奋斗也想给他们一个更好的未来。然后是老师,他们像家人一样鼓励我,帮助我。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建议,在我寻找的路上为我们点灯。还有我的朋友们,读大学以后尤其是在创就业这一方面,我深刻的觉得身边的朋友也是组成未来的自己的一部分。庆幸我遇到了这样一群朋友,当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会奉献出自己的时间,耐心还有精力,来陪伴你共同成长。

记者:我们都知道创业需要承受的压力比较大,那学长你遇到压力很大的时候是怎么样调整你自己的心态的呢?

彭加福:个人觉得负重的话是很难前行得远的,所以我会比较注重劳逸结合适当放松自己的心情。我有一个爱好就是夜跑,每天压力大的时候给自己一点时间,与自己进行相处。捋一捋最近的事情,想一想自己的规划,下一步应该怎么去做。这样即使创业压力很大,但是心里始终有一个底,要留给自己时间与自己思考,不做无准备的事。

记者:学长在创就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功,并且已经开了实体店,请问你是怎么样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的完成自己的创业的呢?

彭加福:首先,我认为专业知识的扎实很重要。把专业知识学好学牢,在此基础上努力务实。我对自己的评价是:我是一个善于把握机会的人,一旦拥有机会,便会牢牢抓住。现实生活中我会多关注经济新闻,多多关注身边发生的事情,会想着怎样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来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这样把资源结合起来,我觉得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都存在着让我们成长的机会。

记者:很感谢学长和我们分享这么多那最后学长有没有什么话要寄语学弟学妹呢?

彭加福:我希望大家重视时间。都说青春可贵,那是因为我们有很多的时间去创造无限的可能。不要浪费时间,辜负自己。对于经常会徘徊,偶尔会想放弃的同学,建议你们经常去图书馆或者自习室,也许在这个地方我们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找回迷失的自己。因为这个地方也有很多像我们一样的人,他们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相信见到他们我们可以继续前行。最后,多去尝试一些课外的东西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样可以更加拓展自己,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的时光里,不负光阴,不负韶华。希望四年或者五年以后可以听到很多个励志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你,关于我,关于我们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