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慎独精勤,不畏风雨--访船山学院14级护理专业毕业生罗娜
2018年06月03日 文/雷志勇 肖嘉诚 

罗娜,我院14级护理专业学生、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曾荣获校级临床急救技能大赛三等奖,现已考上山东大学护理专业研究生。

记者:学姐你好,马上就要毕业了,想必对自己的专业有很多的感触吧,我们代表学弟学妹们想采访你,请问学姐当初入校选专业的时候为什么选择护理专业?

罗娜:我之所以选择学医,是父母的推荐决定。其次是就业率高,但是之后对这个专业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慢慢我觉得护理这门专业也非常适合我。

记者:这样看来学姐以前对这个专业并不感兴趣,那为什么又慢慢的就喜欢上这个专业呢?

罗娜:主要是通过学习这门课程,你可以知道一些疾病的发生发展。内、外、护、儿每门课程都有自己的专科性,但是系统性很强还有逻辑性,尤其是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学的基础医学课,我喜欢逻辑性强的东西,我觉得逻辑性强的学科会让我能够更加投入的去学习,也能增强我自己的逻辑性思维。

记者:那请问学姐大学四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又作出了哪些改变?

罗娜:在大学四年里,我学会了如何坚持一件事,自己也变得更加积极向上了。因为当我进去大学后发现无论大学还是社会比你优秀的人很多,自己想要的生活必须通过努力得到,努力了才会有回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记者:学姐真棒,听说学姐考上了山东大学的研究生,能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考研历程吗?

罗娜:因为护理包括医学类专业都需要实习,所以相比没有更多时间去看书,需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如果决定考研的话,大一的时候要好好的学习专业课,这样对大四时候复习考研会相对轻松一点。最重要的还是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一个想要去的学校,不要盲目追求名校,但一旦确定好了就要为之奋斗!

记者:那学姐对在实习中所做的工作和经历有什么感受呢?

罗娜:护理这个专业,可能大多数人的印象是打针发药如此简单。其实学的东西很多,实习中,会发现好多病人都是辛苦一辈子舍不得吃穿,生病就把钱全用来治病了,感触很深。希望自己以后能慎独精勤,对每一个病人都有爱心,减少他们的病痛。

记者:为了让我们迷茫的学弟学妹有些未来的规划,学姐能不能提一些建议?

罗娜:如果想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一点,而且不累的话就得平时提前预习,课后复习。上了大学并不代表你可以松懈了,大学四年过得很快,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把握这段时间,做自己真正想做的,让自己的梦想有一份毅力去坚持,不要半途而废,要相信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