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完善自我,学在一生——访船山学院12级麻醉专业毕业生龚飘飘
2017年05月19日 文/花梦 

龚飘飘,南华大学船山学院12级麻醉专业学生。任直属工作部副部长;在校期间所获荣誉有校二三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记者:学姐在学校时拿过这么多奖学金,那在学习上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呢?

龚飘飘:奖学金除了成绩这方面,还有综合测评。学校给我们设置的课程都有它的道理,所以还是要自己稳步的学下去,技多不压身,至少我这个专业是这样,多多少少学的都用上了。

记者:我发现咱们学医的专业课都是要比别的专业的课要多,学姐刚开始有没有一个不适应期?又是自己怎么调整过来的呢?

龚飘飘:有!尤其是当憧憬与现实相撞的时候,感觉相当于读了五年高中。不是说,现在流的泪是当时选专业时脑子进的水么,不过流了泪,也正好说明你学进了东西。老师教你的东西,不要忽视掉了,学会吸收。尤其是在实习期间,很多操作上的知识对以后工作更有帮助。

记者:那学姐当时选专业是自己给自己灌的水,还是家里给浇的水?

龚飘飘:专业是我自己选的,还是热爱自己这个专业,虽然现在在医院说是专科大夫,但医疗环境比较复杂,所以要对各个专业药都要有所了解。这个过程可以学到很多,学的多才能在自己所处的领域有番作为。

记者:那学姐现在工作的医院是离家比较近的还是选择的之前实习比较熟的单位?

龚飘飘:我是在娄底市中心医院实习,对怀化医院并不熟悉。是一个双向选择,也是觉得人不能总待在熟悉的环境里,多与外界交流沟通,是对自己的考验也是提升吧。

记者:学姐一直告诉我们技多不压身,那学姐是除了在学习上学到这么多东西,还在哪些方面活动发展呢?

龚飘飘:只是平时回去参加一些活动,意义比较大的是军事协会训练、模拟联合国的英文委演讲、辩论赛和说课比赛之类的。这些活动都或多或少的让我学到了也得到了一些东西,也是开拓了眼界吧。

记者:学姐已经步入社会了,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还在校园里呢,学姐有没有什么关于社会跟校园的感触可以跟我们交流的?

龚飘飘:我的感觉是,大学和社会真的不一样,在学校有人会真心为你好,老师都很关心同学,是很单纯的关系。在社会利益一般是摆在前头的,没什么利益冲突时什么都好商量,但最主要的还是要自身的水平过硬,才能好好的安身立命。

记者:学姐已经接受过社会的洗礼了,有没有什么建议可以给我们下一届即将步入社会的学长学姐们呢?

龚飘飘:一些我自己的看法吧。为人处事很重要,多做事、少说话、不计较。老师安排的作业,不要推脱,是因为信任你、喜欢你才会安排你去做。尤其是现在我们会有很多就业时面临的问题,心态要放平,不要好高骛远,钻牛角尖,父母的意见可以参考,老师的帮助也可以适当的去接受。毕竟在中国,人不是一个独立体,而是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