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毕晚专访——刘晶:追寻内心,坚持自我
2016年06月07日 文:李琼 图:刘晶 

刘晶,就读于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英语专业,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曾在大一担任团学分会督察部副部长,大二加入南华大学教官大队预备役,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先后获南华大学“三等奖学金”两次、南华大学“优秀团学干部”等多项荣誉。

采访在毕晚前准备期间进行,采访的正是此次晚会的女主持人之一——刘晶。化着淡妆的她带着一抹浅笑,漂亮,是看到她的第一反应。在采访过程中,她一直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们的问题,随和、淡雅,采访更像是在和知心姐姐之间聊天。

“对于此次毕晚,因为是自己的晚会,想做一些事情,于是争取了作为主持人参加自己的毕晚。”她表示每年都看毕晚,送走了一批批的学长学姐,不懂他们的伤感,到自己离开的时候才明白那种不舍。

采访中,她提到自己是很随性的人,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儿。在毕晚的微视频中更是大胆讲述自己的故事,像观众讲述大学的最大改变是从未婚变成了已婚。向我们讲述了她与他之间的故事,如小说般美好的爱情。在遇到他之前,她立志做一名女强人,遇见他,愿意为他做身后的女人。从见父母到结婚的那段时间天气一直不稳定,但是却在他们见父母、拍婚纱照、结婚的时候却意外的天气很好。一段被老天爷都祝福的幸福。活动期间,她的另一半也来到了现场,为她献上了一束玫瑰。

对刘晶来说,毕晚是结束,也是另一个开始。她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英语老师,正在实现过程中,已经拿到教师资格证了。毕业是学业的结束,同时也是社会、生活和梦想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