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毕晚专访--杨谢斌:“腔调”十足,活出精彩
2016年06月07日 文:安欣妤 图:黄雅琴 

在阳台上见到他时他正抱着一把萨克斯,不知为何想到一个词叫做“腔调”,如长沙人热情而又有腔调。杨谢斌,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2级环境保护工程专业,大艺团主持人队成员,主持过新生才艺大赛,南华大学十佳歌手大赛,船山学院毕业生晚会。杨谢斌给记者的两种感受:一是不要先入为主的评价一个人 二是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在接受采访时,我有问到过他关于长沙口音的问题。原以为他会不悦,没想到他反到自嘲似的开起了玩笑“是咯,口音有蛮重的咯”“刚进主持人队的时候压力也挺大的,长沙人本来就是有点口音的只能靠自己练啊,好在我也坚持下来了。”在大学四年里他的每一步看似十分轻松但是背后的汗水与努力未曾经历过的人不能体会“主要是心态好”他大大咧咧的笑。他学萨克斯也学了四年,一开始也是因为兴趣“没想到就学到现在了”他仿佛还有点懵。这个架着眼镜看着斯斯文文的人却实实在在的真诚得可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他选择了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这样在离开南华时,回首才会无悔。那么也祝愿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直问心无愧,无怨无悔。

今年杨谢斌就要毕业了,最后一次站在舞台上心有感慨。但是更多的是对未来的希冀,对自己也对学弟学妹们。“找到自己喜欢的人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或许我们一生所追求的也就是这两件事了吧,与之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