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人生永不止步——记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08级学生陈磊成功考取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
2015年06月30日 文:唐玲玲 

陈磊,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08级制药专业学生,2012年以优异成绩考取中山大学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2015年成功考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临床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在我院本科就读期间曾任职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曾获校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湖南省第三届化学实验竞赛三等奖、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地前进,人生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无论如何你都要把它走完,那我们为什么不去选择努力达成自己的愿望呢?“一个人真正能力唯一的限制取决于你的欲望程度。”这句话是我院2012届毕业生陈磊的座右铭。她始终认为不管什么事情,只要你的欲望程度足够高,你就会付出足够的努力,那么成功的希望就越大,而她也真正做到了这一点。

在顺利而愉快的采访中,陈磊曾聊到在今年找工作的过程中感觉专业比学校更为重要,她明确地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所以一步一步去达到目标。她说自己最自豪的事就是在大学四年期间都有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并且所有的都实现了。

因为专业是制药,所以科研是陈磊必不可少的工作。她热衷于与老师探讨、交流,有着锲而不舍的精神,并拥有自己的观点与主见。正是因为不断努力,坚定执着,在有着不少收获的同时她达到了自己的目标。陈磊同学曾获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化学技能竞赛三等奖、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一系列荣誉奖项。陈磊同学将自己在大学的工作和学习总结为“有目标、有计划、够执着”。做一个执着的人,努力工作,努力学习,没有什么目标是不能触及的。

从陈磊的身上,我们看到,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我们必须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或许那个目标离自己还很遥远,但是我们可以把它划分成很多小目标,当这些小目标一一实现的时候,自信和成就感会暴增,那时自己就有足够的底气和勇气去追寻最终目标。在大学四年里,陈磊同学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认真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她获得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收获。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勇往直前,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人生的意义本就在于永不止步。

笔者寄语:陈磊同学是船山学子的杰出代表之一,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人生永不止步,奋斗永不停歇。在此,我们祝愿陈磊同学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中再创佳绩,为广大船山学子树立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