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快乐学习,充实自己"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5月02日 龙晓舟 

    与其羡慕,不如付诸行动。
                                    ——题记
    李加敏学姐是我院09级医科的学生,被大家称为学霸学姐,学姐在学校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优秀班干部等一系列荣誉。她在大家心目中有不少的光环。我有幸得到了一个接触学姐的机会,我心里默默地想,这下可得把握住机会,好好地向她取取经,探究一下学霸是如何炼成的。
    我问学姐大学生活她是如何渡过的,学姐答曰:“快乐学习,充实自己”,简简单单八个字,是加敏学姐大学五年的切身体会,却也道出了她大学生活的真谛。
    学姐出了学习之外,课余的她也喜欢看电影,逛街,也会把时间花在睡觉,找吃的上面,一切课余生活跟普通不过的女生比起来是一样。她说:“玩的时候痛痛快快地玩,学的时候踏踏实实地学。上课认真听讲才是最重要的。”原来这才是学霸炼成的秘诀。
    与加敏学姐的整个聊天过程相当轻松愉快,虽然不曾谋面,但可以从她的话语中看出她是一个外向开朗的姑娘,也非常爱笑。不时地跟我这个小学妹开开玩笑。
    我们聊到当初为何选了学医,她说是一种热爱医学事业的信念的冲动,于是便学了下来。五年的学医生涯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要数大三那会儿,每天从早八点上课上到晚上十一点,她开玩笑说那会儿的日子看不见尽头。想到刚进校那会儿天天满课,从教学楼出来已是夜幕降临,那时只觉得苦不堪言。由此可以想象她们比我们还要辛苦。那股子信念,让她坚持走过了五年。相信这种热爱医学事业的信念会一直伴随着她走过未来更长的路。如此认准了便奋不顾身坚持的信念,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的东西。
    加敏学姐说提高学习效率的重点就是要抓住课堂时间,上课时要做到耳到、眼到、心到、手到,全神贯注。这样学习就变成了一间轻松愉快的事情。学姐在大学里,有一个非常喜欢的去处—图书馆。五年里她看了许多有关法律,医学,养生,心里方面的书籍。在大学里面,应当养成习惯,图书馆是我们一个很好地去处。
    最后,我问学姐,快毕业了,有什么感想,学姐跟我说到了关于毕业的各种事,有些人临近毕业会开始忧虑。是呀,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难免会产生心理上的不适。可当你真正学到了知识,充实了自己,也就拥有了可以骄傲的资本,拥有了勇气,拥有了自信,拥有了大步迈向前的力量,又有何惧呢?
    我一直以为学校里叱咤风云的学霸们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不识人间烟火的学君子,交谈中才发现他们只是比一般人多了一份踏实与努力。与其羡慕,不如我们也像他们那样把踏实与努力付诸于行动。这样我们就会像她那样拥有了可以骄傲的资本,拥有了勇气,拥有了自信,拥有了大步迈向前的力量。
    跟优秀的人聊天你很容易就能够发现自身与别人的差距,可以收获良多。谢谢李加敏学姐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了我什么叫做“快乐学习,充实自己”。愿即将毕业的你--未来的李医生,在未来一如既往的优秀,一如既往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