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做积极向上的人"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5月02日 刘琴 

    人生总是有这样的错觉:逝去的总是美好的,拥有的总是缺憾的,于是,在眺望昨日的背影时,眼里只有烦恼的身影来来回回。我们该何去何从,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不要对小事斤斤计较,要拥有一颗宽容的心。
    他的名字叫黄权辉,虽然他不是我们班的班委,但他总是在默默的为我们班奉献着。我们班大多数的人都是独生子,或多或少总有那么一点自私自利的心理。到了学校有一部分的人都是不会主动去为他人服务的,而他却不一样。他总是把他们寝室的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有人会笑话他好傻,但他总是乐呵呵的回应“没有关系。”
    他是一个鬼点子特别多的人,每当我们班有什么活动的时候,他总是最积极的那个人,为我们班里的活动出谋划策。有时候他会遭到别人的言语攻击,但他从来不发火,总是和颜悦色的。他也是一个正直的人,在大学里没有绝对公平的事,当他看到不公平的事时,他总是敢说出别人不敢说的,期间他也许会遭到排挤,但他总是微笑着说“没事。”
    他是一个温暖的人。我是来自外省的,每次到学校十分麻烦,只有半夜12点的火车。每当这时候,他总会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他会来接我。也许这在有的人看来是很小的事,会说:谁都可以做到,但又有谁会始终如一待你如家人一般呢?
    他也是一个生活积极的人。他不沉迷于游戏,每天早早到教室,不缺课也不早退。每到周末,他就会约上一两个朋友一起去外面玩玩。看看新的东西,呼吸新鲜的空气。
    一辈子,很累,真的不需要去苛刻自己,什么都有要最完美。对生活多一些感恩,多一些责任,多一些知足,用正能量去驱散人生的迷雾和阴霾,用一颗阳光的心,换自己一片澄澈的艳阳天。
    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做一个阳光的人,把温暖的光芒洒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