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感动心灵"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30日 柳淼 

    感动如冬日的阳光,给人温暖;感动如沙漠中的清泉,给人希望;感动如黑暗中的一丝光亮,指引夜行的路。感动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那些触动心灵的人和事,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人性的美好,而且会给我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感动是朋友的互帮互助、互相关心。
    有一次朋友见我心情不好,为了帮我发泄坏情绪,她就决定带我出去尽情地玩一次。在她的陪伴下,我当时的心情也好了很多。她认真听我诉说并疏导我。她说看到我开心了,她也会开心。我为能拥有这样的朋友而感动。
    在校园里通往教学楼与宿舍的的路上,我多次看到了这样一个令我感动的一幕。在一个腿脚不便、身材矮小,两手撑着拐杖走路,但乐观坚强的男生身旁总是有个热心的、善良的男生在用心帮助他。他们之间形影不离。遇到上下楼梯时热心男就会把他背起来,一步一步慢慢地、艰苦地攀登。我想这个热心男生对腿脚不便男生在学习及生活上的帮助肯定还不止这些。我为这个热心的男生而感动。
感动是亲情的无私奉献。
    在地震中,让我们见证了亲情的伟大。
    他们是一对姐弟。20日早晨,弟弟起来倒垃圾,被倒下的房子砸中。关键时刻,12岁的姐姐扑向两岁弟弟,保护他,结果姐姐砸成重伤,弟弟得救了!
    当地震发生时,在房屋摇摇欲坠而来不及躲避的危难关头,她勇敢地用自己的身躯为还在襁褓的孩子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她双膝跪地,双手向前撑地,忍痛让上身拱起,而不顾往她身上砸来的瓦砾。救援队发现她时,很可惜她的身体早已僵硬。幸好孩子毫发无损地活了下来。
他们为了救自己最亲、最爱的人,甘愿付出自己的生命,这种亲情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感动。
    感动是路人的见义勇为。
    在江苏欧阳村路段围堵手持菜刀和石子乱砸路人的武疯子,路过此处的李雨建积极参加警方围堵,右手被砍了一刀,鲜血直流。李雨建丝毫未有畏惧之态,迅速地爬起,不顾手腕疼痛扳断路旁一树枝,奋力将武疯子菜刀打落在地,顺利地协助民警将其制服。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是对见义勇为者们最真实的写照。是正义促使着他们参与本就与他们无关的事,即便他们知道这样会付出鲜血甚至生命。我为这些见义勇为的勇士们感动。
    这些热心的行为就像水中的涟漪一样会慢慢扩散开去,让我们感动,并会潜移默化地感染他人,引导我们做一个热心奉献、乐于助人的人。
    感动是朋友的互帮互助、互相关心。感动是亲情的无私奉献。感动是路人的见义勇为。社会需要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无私奉献及捍卫正义的见义勇为的正能量,这些能量构建了和谐社会的一份光芒。因此,我们需要从关心他人、社会,多做实事做起。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让我们在感动中提升自我,回报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