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雨中感悟"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30日 龙健纯 

    春天它是一个善变而且又潮湿的季节,尤其是在衡阳。有时候前一刻它还是晴空万里,不到一会儿工夫就变成了倾盆大雨。有时候它会连续数周细雨朦朦。有时候又会连续几天阳光灿烂,天气多变,让人无法预测。
    俗话说:“春天孩子面,一日三变脸” 是的,对于我们这一群经常忘了带伞去上课的人来说,突然下雨是非常难堪的事。看着一大群有伞的人成群结队,三三两两的从我们身边走过,我们除了羡慕,懊恼,就只剩等待了。有时等了1-2小时雨还没有停,就只好冒雨朝宿舍的方向狂跑。从来没有得到过 “意外”的惊喜。
    生活在继续着,终于在一个下雨天,我们得到了一个惊喜的“意外”。当我们吃完饭,从食堂出来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好大好大的雨,还伴着雷声。我和我的两个同学被迫困在食堂二楼。就在我们又开始新一轮等待的时候,突然旁边有一个长得很秀气的男生跟我的一个同学说:“你住哪里,我送你吧。”开始我的同学还很不好意思。后来我另一个同学说:“你先跟他回去再送伞来接我们吧!”于是,这一次我们终于可以没淋雨了。并顺便载了另外一名陌生的没有带伞的同学回宿舍,只见她一路上满是感谢。我知道我们的行为感动了她。其实,我们的行为是受到了那个主动帮助我们的男生的感染。我想这可能就是正能量传递的良性循环效果吧。
    我们也经常会在电视上看到那么一幕,当老人摔倒的时候,有人默默地把他扶起,当有人突然晕倒时,有人默默地把他抱起,当马路上有人被撞的时候,有人马上拨打120等等。这样的例子真的很多,从中我们不难看出,爱心的传递让我们的社会收获了感动。
    我们都知道感动并不需要轰轰烈烈,也许就在一件小事上,也许就在一个温暖的眼神里,也许就是一把伞的共享。他们能带给您心理的悸动与振动。同样的,感动也需要经营,也需要积累,这样感动才会茁壮成长。就像一滴水融入大海后能够一直长存下去一样。而社会的感动需要我们一起去创造,一起去传递。这样才可以成为我们所共同拥有的爱的风景线。
    感动常在。当下一次下雨的时候,如果我们撑着伞,身边有人在飞跑着或者焦急的等待时。请伸出你的伞,说一句:“来,我们一起共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