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好兄弟曲哥"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30日 莫钰玄 

    曲哥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那时的我们在宿舍楼下,一起去吃饭,说到家乡是哪,我俩恍然大悟,他乡遇故啊!那自然有无数聊不完的话题!从高中的学校与同学到高考后自由的聚会和生活,那些珍贵而难忘的回忆我们一一交换。
    转眼时间飞逝,我们也从原来的不认识变成了现在的形影不离。我是一个重组家庭的孩子,父亲的严肃、家庭的不和谐,创就了我孤独的个性,从小我就很少有朋友,向别人倾诉对我来说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自从有了你这个朋友,我的世界远离了孤独。朋友们在看到我一个人时,第一反应一定会问,曲哥呢?因为有你的陪伴,我不再一个人低着头默默的走在去二教的路上,我会抬着头,和你一起悄悄的观察沿途的帅哥,然后开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一起嬉闹着前进。多少次回家的沿途,拥挤的火车,你我一路关心,一路扶持,一路陪伴着回家。因为有你,让我第一次感觉到朋友的温暖,第一次有人可以和我分享我青春的小秘密。我想吃土豆面了,是你陪我;想逛街了,是你陪我;我犯错误了去道歉,还是你陪我。我们几乎就像秤和砣一样。曲哥,很感谢你的陪伴。
    我们自从相识以来好像从未曾面红耳赤的吵过架,我想这一定不是我这个性急、脾气又火爆的人的原因,我想你的照顾和宽容一定是最主要的原因。有事的时候我还算勤快,可是平时的我,真的有些懒,每次看到你去打饭,我就说:帮我一起打一个。每次起床都是你先起来,后面叫我起床,等我洗漱完,你还在那默默的等我。这些生活的点滴虽然不难,可时间却是最好的试金石,你虽然一直讨厌我这样,可你却每次都大度的宽容着我,每次我心情不好向你发泄,上课无缘无故打扰你时,你从未朝我发火。最多只是用眼神瞪我一下。曲哥,谢谢你这么长时间的照顾和宽容。
    大一时的我认为社会实践最重要,于是一门心思的扑向社会实践上,当成绩摆在我面前时,我傻眼了!于是我看到认真学习的你,我开始不停的请求你帮我复习,在我一无所知时,你没有不耐烦,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帮我复习。在学习面前我很没有耐心,是你一次次的帮我,让我认真学习,是你把身上的正能量传递给我,而我也在你的帮助下,取得了下一年度的奖学金。曲哥,很感谢你的帮助与监督。
    还记得我问你,你大学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吗?你当时的回答是:大学让我变得更开朗快乐。你的回答,也是我想要说的。是你的友谊让我变成了开朗快乐的人。我希望所有的同学和我一样,能收获自己的友谊,把彼此的幸福传递给他人,让快乐感染每一个人,把正能量洒遍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