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踮起脚尖"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5月04日 戴露 

    当你拥有整片森林时,也许你不会想继续种植。当你只有一颗小树苗时,你一定不会停下种植的脚步。当你拥有整片蓝天时,就一定不会如井底之蛙那般努力地去跳出限制你目光的井底。当你英语很差时让你战胜四级的也一定是你想拥有整片森林而没有停下脚步,想拥有蓝天的次次跳跃,想考过四级的勃勃野心。这是我从彭琦学姐身上体会到的。
    她是我院10级护理专业的学生,她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大学生科研先进个人、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优秀论文等,在我和她短短的两个多小时的聊天中,我学到了很多,对老师、对朋友、对同学的感恩,对学习的认真、对事情热心、对同学乐于助人、从她身上透露出的谦虚、智慧、耐心和坚强的自制力。更加深了我对学姐的敬仰。
    我原以为像学姐这样的学霸应该是天天啃书型、不食人间烟火型,接触后才知道,其实她就一个很有亲和力,没有距离感的邻家姐姐型。还记得第一次她给她发短信告诉她我是谁后,她马上回了我短信,并且说过一会就打电话给我,我很激动,没想到学姐是这么豪爽的人,我也很庆幸自己能有缘跟她接识。
    我问学姐星期六、星期天是怎么安排的,她说:“一般是有考试的话就只看书搞学习;有别的事情就做别的事情,没有就上网查资料,考研的那段时间基本不干别的事,只专心复习。”我觉得学姐这样的安排是睿智的,很值得我借鉴,不读死书,很有目标、目的性的针对性学习,这样会大大提高我们学习的效率,同时,我也佩服学姐的自制力,可以整个周末都看书学习,不玩其他的只专心学习。等我做到这种程度了,大概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学习成绩了,考试来了大概也可以像学姐这样轻松过。这大概就是自主学习重要性的体现吧。学姐她已经考上了浙江湖州师范学院的研究生,学姐像青蛙一样努力的往上跳着,希望能跳出井底,去追逐整片蓝天。
    经过这次与学姐的聊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责无旁贷。踮起脚尖去仰望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