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青春如此多娇"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5月01日 皮李敏 

    有人曾经说过,等待,就是浪费青春。我有幸认识了一个,从不等待,一直向前奔跑的学姐--向蕾,她非常珍惜青春年华,也让她的青春年华变得多姿多彩。
    向蕾学姐是我院医科的毕业班学生,21岁,湖南岳阳临湖人,因为在学生学习、表现现出色,多次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 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 二等奖学金”等各种荣誉,在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中担任项目主持人。在“中国动脉硬化”杂志上以第一作者发文一篇,今年即将毕业的她,已经考上了南华大学药学院的研究生。我一直觉得我很幸运,在大一迷茫的期间,能够遇到学姐,她跟我介绍很多大学的学习经验。透过她的介绍,我看出了她的青春是如此多娇。
    兴趣,永远是最好的老师与伙伴。
    因为兴趣,在大学期间她曾经在学生的文艺部、办公室任过职,在班级里也担任过组织委员和文娱委员,平时会通过组织班级的活动来锻炼自己,甚至在大学期间还担任过多场辩论赛主持人,从初赛一直到院级决赛全程主持,后来还曾连续两次主持过院级的英语风采大赛。因为喜欢播音和主持,她平时会经常去看报纸、杂志和一些播新闻的视频,现在她的普通话已经达到了二甲水平,其实,有的时候真正喜欢一个东西,你会为之而努力,不论你将为之而付出多少努力,你都会觉得值得,学姐说她很享受努力付出的过程,而这时结果也许并不重要了。曾经,她因为英语底子不太好还多次跑到长沙新东方学习英语,每个星期五下午去,星期天又要回来,每次坐车都很累。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顺利的考过了英语四级。努力过,就不后悔,哪怕很多时候结果都是令人心碎的,但是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培养这种抗打击能力也是必需的。很多同学在考四级时是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去的,而没有在考试之前尽力尽心去复习。当运气差的时候,没过,就悔恨不停,灰心丧气。其实青春是美好,我们只要多付出点努力,就会少一点遗憾,努力越多,遗憾就越少,青春也就越美。
    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
    她说她天赋不高,大家看到的优秀,都是她通过努力和汗水获得的。我曾获得党校优秀学员,现在是预备党员,从大二开始她就跟着导师进入实验室做化学实验,平时一没课就会去实验室,基本是实验室,寝室,教室三点一线,导师也比较信任她,私底下的事情也都交给她来管理,不论有多忙,她也还是会努力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她一直在努力,从来没有放弃,即使在很无聊的时候,她也没有放纵自己,抵住了各种社会上的不良诱惑。除了学习,她平时喜欢跳舞唱歌,也会拉一点二胡,周末会去学校跳跳交谊舞,学学瑜伽,喜欢运动,平时会和朋友一起打打羽毛球,所以她的生活很充实,她会努力把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在考研期间她一般都是七点起床去教室自习,中午也不回寝室,就在教室趴一会,晚上一般十一点四十左右回寝室,洗漱过后还会在床上记忆一下单词,一般一到两点才会睡觉。每天反反复复都是如此,当这些事情做多了也早已形成习惯,这些习惯使她成为了一个努力认真的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这也是,我看到的向蕾学姐的模样,我肯定学姐有着这么多光荣的过去,也一定很为自己骄傲,不管丰收来得迟或早,只要你努力,它都会有。她,很努力,很认真,很负责,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她那样的人,学姐的优秀证明了,船山人也可以有自己的傲气和精彩,我们应该为我们是船山人而骄傲。或许,你也曾自卑,也曾为高考失利而难过,不要以为这些很了不起,其实,当时光冲淡了一切之后,留给我们的不是那些失败而是那些你曾经为之努力过的东西,一份信念,我能行。希望大家,在最美的时光里,找到最美丽的自己,阳光下的泡沫,也并不是一触就破,它还有美丽的七色光。
    青春,它是这么美好!青春,它还在我身边继续!青春,它绽放在船山!在青春的流年里,让我们一直努力向上,一直不放弃,坚持吧!只要坚持下去,我们就会成为最美的人,这些就是我想要传递的正能量,以船山为骄傲,为船山荣耀,青春在船山,我们无悔,我为船山代言!让我们一起努力让青春变得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