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一直在努力,从未被超越"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5月01日 黄珊 

    他叫骆宾鹏,是我们班仅有的三个男生之一。在大一我们第一次上专业课的时候,他就很积极很主动的回答老师所提的问题。当然在当时我们是不怎么喜欢他的,因为我们觉得现在是大学了,我们是大学生了,而上课回答问题这种事情那是小学生做的。可他毫不忌讳我们的眼光,依旧在课堂很积极,很主动的回答老师的问题。很快,所有的专业课老师都知道了他,知道了我们班的这个热爱英语,而且很努力学习的男生。可是在我看来,是他让我们班的学习气氛变得活跃了起来。因为每次都是他在课堂上积极发言,我们其他的同学也开始不甘落后了,也在他的带动下,开始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就这样,我们的课堂气氛变得很活跃了。大家也变得爱学习了。
    当然,大学刚开始的时候,他的成绩并不是班上最好的,最多就算个中等。可是随着他自己的不断努力,在大学才开始一个月的时候,就变成了我们班最能“说”的了。他的口语提高得很快,而且因为他经常和老师,外教沟通,他已经形成了一种自己独特的标准的英语语音和语调了。听他读英语,真是一种享受。
    学院的英语演讲比赛。他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参加,并且得到了一等奖的好成绩。由于他在英语演讲比赛中精彩的表现,他结实了很多新朋友,而且更多的别的专业的人都知道了他。只要提到他,别人都会感叹一句“他真的很厉害呢!”他不仅参加了我们学院的英语演讲比赛,他还参加了南华大学的英语演讲比赛和衡阳市的英语演讲比赛,并且都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大一第一学期的成绩出来时,他果然不出所料,他的专业课成绩稳居全系的第一。因为成绩和表现优秀,他在大二的时候,获得了学校的三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以及一大堆各级英语演讲比赛的荣誉证书。
    他的努力,整个英语系的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正是他的努力,才让他在专业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让他对英语这个专业产生了独特的情愫。所以,他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并且在专业课方面他也从未被我们所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