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不愿淹没在人群中"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23日 周彦宏 

    “收获永远不会让真正付出过的人希望落空。”陈薪如在谈话中一直强调的,只有真正努力过的人,才会得到打开梦想的门票,永远不要将希望寄托在运气上。
    陈薪如总是面带微笑,浅橙色的上衣,和午后温暖的阳光,更让人感到亲近。谈话中随和的性格让人毫无拘束地想从她身上了解更多。
陈薪如学的是医科,在我院因为成绩和表现都很优秀,曾荣获过“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各种荣誉。从交谈中,才知陈薪如今年已经考上了中山大学的研究生,所修专业是肿瘤学,这是全国肿瘤学专业最好的医院。当时得知自己考上的时候,她激动地流泪了。
    对她而言,这五年来的大学学习生涯,积淀了她很多的情感,这眼泪也承载着很多的东西。她在大一大二的时候,曾经当任过合唱队的领唱,还组织过一个乐队。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课程的加重,不得不每天花上超过十个小时的时间学习,渐渐地不再有业余爱好。她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需要很长的时间和耐心去寻找它,不同的专业更是不同,唯一相同的是,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她已经习惯每天早晨早早起床,习惯每天一个人坐在图书馆或是教室里学习的日子。她说,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复习,这三个步骤什么时候都不过时,每天若是不完成任务,会睡不安稳,而正是这样绷着的一根弦,才让她这五年有十年如一日的坚持。
    人都有倦怠和情绪低落的时候,陈薪如却能很好地处理它们,和朋友聊天逛街来转移注意力,是她处理倦怠和情绪低落的灵丹妙药。坚守信念是她的原则。而正是因为坚守了信念,才让她有今天的成绩。
    人的一生,把自己变得优秀的,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需要学习如何与人相处。大学五年的她,也曾与人争吵,也曾无法理解很多事情,后来她经常反思自己的过错,主动、谦虚、诚恳的认错、致歉。用一颗宽容的心,与朋友、同学和他人相处,用包容的态度来对待别人。慢慢的就变得不那么尖锐了,能容忍和包容很多不同的人和事。她还看了很多关于青年人如何修身养性与如何做人做事的书籍,这些书籍也给了她很大的帮助。也正是这样良好的心态,才成就了今天的她。
    她说,她不愿淹没在人群中,这样的生活不是她想要的。所以她要努力让自己走在前面,努力让自己与众不同。她说,只有认真地学习,就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就会让你爱上学习,并且越学越好。人生难得几回搏,现在不博何时博,现在正是青春年华的大好时光,让我们像学姐陈薪如那样,一起为了自己美好的前程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