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努力总会有收获"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5月01日 柏冰洋 

    最近,我结识了一个毕业班的学姐,并跟她有过一次愉快的交谈。学姐无私的传给了我很多,她在五年的大学生活中,所获得经验教训,这些宝贵的经验教训对我这个大一的学生来说,可真是雪中送炭啊,学姐对我们的无私奉献行为,让我很受感动,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学姐是我院个很优秀的毕业生,名叫甘倩,在学校成绩优异,多次获得过国家级奖学金等荣誉。她说,自己大一也是考试前几天才开始“临时抱佛脚”,到了大二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专业课程的难度加大,更加意识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当问到学习有什么秘籍时,学姐说:“上课一定听老师讲,对没有理解的知识再课后看书,再之与同学讨论,还有不懂的就问老师。”
    学姐还对父母很孝顺,每天都会和父母打电话,增加与父母沟通的时间,这种沟通让学姐大一的时候很快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学习遇到瓶颈或者困难的时候都可以从父母那里得到鼓励和建议。学姐说与同学、室友之间的关系很重要,周围一个好的学风很重要,学姐说她的室友今年都参加了考研,虽然这次她成绩不怎么理想,准备明年一边工作一边复习,再考一次,但是她们宿舍有几个同学成绩不错考上了。回想起备考的过程,宿舍的同学大家相互鼓励、相互交流、共同进步,那份友谊,那份情感让人久久难忘。正是在这样的亲情和友情的支持,使学姐觉得在大学里一点都不孤单,十分有动力去学习。
    在学习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瓶颈,学姐说她也遇到过,比如“刚去见习的时候,因为在学校实际操作太少,所以理论和实际结合不起来,不能很好地运用。但是,后来临床看多了,会加深对理论的理解,理论理解多了对临床也有好处,相辅相成,慢慢的来就好,千万不要操之过急,不要气馁,不要灰心丧气,要耐心的去弄懂、学明白。”
    学姐说每当她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想到一句话:“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而每天也会以座右铭“努力总会有收获。”来勉励自己。
    学姐还告诉我们“大一不仅仅要学书本知识,也要学会为人处世,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学会在大学学习、生活的方法。在学习上一定要抓紧,上课要认真听懂,课堂是很重要的。每个学科都是有联系的,看书的时候不能只看单科,要横向联系。”
    学姐非常感谢大一的英语老师蒋老师要求很严格,给了她很多正面的影响,希望老师可以一切顺利,继续保持这份热情感染更多的学生。也愿学校可以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与学姐的交流,让我对学习多了一份信心,学姐给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像学姐的座右铭“努力总会有收获“。为将来走上社会,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努力学习也会让我们的四年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和完整,也会给我们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