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爸爸的背影"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3月20日 高婷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货车司机,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强不屈的毅力为这个家默默地贡献着。
    随着我上大学,弟弟上初中,爸爸的经济压力不知道有多大。而我也辜负了家里的期望,没考上二本,这样更加加重了他们的负担,但是爸爸对此却很坦然、很乐观地对我说:你只要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就可以了,不用担心其它事,放心吧,爸爸不会让你失望的。
    到了大学我有了每周末回家一趟的习惯。每次都是坐着同一班次的车,在沿途每过了一个站,我就知道自己离家不远了,内心的那种兴奋是无法言表的。而爸爸也每次知道我会回去,就提前买了挺多我喜欢吃的东西,并且要是有空还会在哪接我。
    还是这班车,还是相同的路,还是那个路口。然而,这次那个熟悉的背影没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了,我的心突然有种被掏空的感觉。于是我就去找他,沿着那条马路直走,一步步的搜索,一步步的靠近,终于在一辆车后面看见了他。我不想让他发现,于是躲着观察并听他们的对话。场景中那个中年男子多次与爸爸讨价还价,就为了那两块钱。爸爸在他面前显得那么卑微,最终那人给了这两块钱,但那话里却明显带有歧视,看不起的意味,我知道了,爸爸的钱挣的多么不容易啊。以后,我要学会勤俭节约、不奢侈、不浪费。
    爸爸的背影在夜幕下,是那么的高大,神圣。在我的心底深深的烙下了他的背影。那个背影感动着我、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