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人生的精彩"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3月20日 陈静 

    每个人在生活中经历过的事多如繁星。有喜悦的,有不甘的,有悲哀的,有忧愁的,有……情感世界丰富多彩,自然少不了感动一说。今天我们就来找找身边的感动。
    生活环境的不同让"感动"也拥有了诸多面容。不一样的人对感动有着不一样的见解。我认为,感动,是一种难以言语的情愫,它只能靠我们用心体会。
    他的生活遭遇无人不扼腕叹息,命运对他而言是残酷的,但他却以顽强的意志与潇洒的姿态告诉我们,人生还可以这样过!
    意外伤害让他自幼失去双臂,不幸的意外把他构想的美好蓝图彻底崩溃了,他也一度消沉过、忧郁过,但他的父母却并未因他失去双臂而放松对他的要求,正常孩子能做到的他都要做到,尝试用双脚代替双手,而且从未享受过任何特别的待遇。
    都说上帝如果关了你的一扇门,但依旧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断臂的不幸似乎在他的努力和勤学好问中失去了摧残他的利爪,而且还成为他不断上进的动力。身体的残缺的确让他遭到了不少歧视,但坚强如他却在众多不屑和嘲笑声中坚持下来,并以一颗阳光积极的心,成就了发生在他身上的所有奇迹,让嘲讽歧视他的人羞愧不已。他曾在残联副主席的带领下学习游泳。或许你会疑惑断臂如何游泳,但他却以数块金牌的成绩告诉我们他的成功。后来因身体的原因,他终止了他的运动生涯。喜欢上音乐的他开始了他的音乐旅程。失去了双臂意味着他在弹钢琴的起跑线上远落后于别人,但他的刻苦又硬生生的将与他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再缩短。直至消失!终于,在他永无止境的学习与创作中他以一名音乐制作者的身份出现在世人眼前。他,就是断臂王子--刘伟。试问,在这位折翼天使的面前,拥有健康身体的我们又有何资格去浪费青春、虚度年华呢?
    刘伟那绚烂多彩的人生,让我们知道,原来,残缺的人生也可以过得如此精彩。他的行为感动着我们很多人。感动,能洗涤人们心灵的杂质,它如同一个多味瓶,让我们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它又如同一座炼炉,帮助我们提炼人生的真谛。让感动常驻你我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