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爱像琥珀"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3月20日 邵卫红 

    2013年9月1号的下午我了认识A君,当时真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记得他当时穿着一件红色的polo衫,黑色的长裤,稍稍有点小胖,显得有些乡土气息,我们戏虐的称呼为曾小姐,她充盈的性格与曾小姐这个称号相差甚远。可是似乎她很乐意接受这个尴尬的名字。在我的眼里,衣着唐突,普通含蓄的确能与曾小姐这个名字相得益彰。因为她实在可爱极了。
    一开学,她并未忙着参加各种社团加入学生会,更加没有要在什么地方谋求一官半职的想法。在我们忙于参加各种应聘时,她却提出了要参加勤工助学,我们对这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表示的十分嗤之以鼻。劝她说:"在大学就应该在学生会里混,这样才有人脉关系,以后走上社会对我们好好处","勤工助学工资那么少,每天都要去做那么多事,好辛苦的,不要去了。""你不要去了咯,上大学要好好放松一下自己。"可她似乎从来都没有动摇过这个决心。只记得她说了一句话"为了我上大学,父母很辛苦,我这点辛苦跟他们比起来,没什么的。"那时我晃神了好久,是啊,从小到大老师都教育我们,要关爱父母、理解父母,可从小到大我却从未对父母说过一句体己的话,做过一件温心的事。
    A君总是会与我们提起他的父母,她爸爸是一个憨厚的樵木工,每天来回于山间小路,费劲全部力量砍下的那些树,获得的工资是他们家唯一的经济来源,黑黝黝的身躯是家里的顶梁柱,她说:爸爸每日不辞辛劳在山间"欢快工作",肩上的木墩是对我们沉甸甸的爱。对于一个这样的工作,可能很多人羞于提起,因为地位底层,收入微薄,可她总是戏谑的调侃她爸爸是个"光头强",每天都干着"光头强"的活,很累很累。
    A君总是喜欢开心的憨实的笑,一点都不会觉得尴尬,总觉得她会发光发亮,而她的光亮都是满满的爱。在学校里我认识很多人,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不同的习惯。A 君就是如此,偶尔她也会抱怨每天打扫很累,每次打电话给父母没话说几分钟就掐断了电话,她也会觉得父母的关爱不如别人家的父母,每月每周给子女打电话多,而自己只有有事的时候才能接到父母的电话。可是A 君呀,仍旧孜孜不倦的学习,乐此不疲的打扫。她偶尔想想自己一万多的学费几乎是家里全年的收入,觉得自己付出的劳动虽然是杯水车薪,可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
    这是真正的爱啊。父母爱着我们的时候,我们以单薄的力量回爱着父母。每当看见A 君的笑脸,总会记得我离开家时,妈妈在月台上挥动的手,像春风抚面温柔,像碧波荡漾的湖水。
    从我们呱呱坠地哭声满庭时,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那是爱。从双脚踏上这坚实的土地时,在路人漂亮的微笑里,那是爱。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携着爱的微光,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因为爱是我们时刻准备与困难反抗的尖刀利刃。
    爱像琥珀,晶莹剔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