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助人为快乐之本"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3月19日 杨郑 

    感动如细雨般滋润着人生的每一寸乐土,浇灌每一株方草,然而我们却总是用从世俗中衍生而出的,虚伪的表情以掩饰心灵深处那份最真实的触动。每一份身边感动的浪花激起时,换来的却更多是别人异样的眼光。似乎人们都只顾着忙自己的工作,而忽视了身边的邻居;似乎时代进步,人们很少交流;人们生活渐渐富裕起来了,似乎不需要相互帮忙。不过天大地大,我相信还是有好人好事的。尤其是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好人好事。
     我有一个好朋友,平常见他不怎么乱花钱而且很节省。就是因为他的这点节省,导致所有的人觉得他很吝啬,但是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例如有一次,学校有一个学生患了白血,学校里的同学们就纷纷自觉地组织捐款。原本以为不会捐款。但是他一下子就拿出了几百元捐了出去,有些人见了之后就觉得很奇怪。平常见他那么吝啬,为什么这个时候会这么大方了。于是我找了机会就去问他。他告诉我:“用钱要要用在刀刃上。”虽然,在身边有些人看上去很吝啬不愿花钱但是实际上,他们是在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在最必须的地方。
     自从那次之后我就对他改变了看法,而且也开始对他进行仔细观察。才发现他做了很多好人好事,原来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我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大扫除,恰好我们班有几个个人出了点问题但是又必须要有足够的人去打扫才能完成任务。有很多人不愿意去打扫。我见他二话不说就去打扫那个地方。当时我见到了就问他:“那不是你的事情你为什么要去帮忙了?”他说了句:“助人为快乐之本,”就这样我和他成了好朋友。
     其实身边的好人好事无处不在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只要我们用心去观察我们就能发现很多这样的事情。其实只要我们人人抱着助人为乐的思想,我相信我们的身边会有着越来越多的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