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寻找正能量,幸福不在彼岸年级"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3月18日 王美娜 

    米兰•昆德拉曾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希望的种子,种子会发芽、成长,最后成为参天大树。”而正能量,就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原料。正能量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影响力,对个人来说,是一种排除负面情绪,赋予自己动力的力量;对他人和社会来说,互帮互助、奉献爱心、团结友爱、善待他人等做法,就是正能量的体现。如果每个人都去传播这种微小的正能量,正能量就会成为一股暖流,激励和温暖整个社会。
    寻找正能量,哪怕有再多的困难也要努力的走下去。英国科学家斯蒂芬•霍金,从二十岁起就只能在轮椅上生活,全身从以前能动两根手指到只能转动眼珠,但他从未放弃过对宇宙、对科学的探究。正如他自己所说:“我还有会思考的大脑。”霍金并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疾而自暴自弃,反而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外星文明的探究、对黑洞的解释中。心中的正能量帮他摆脱了囚禁身躯的“躯壳”。让他有勇气去探索宇宙,虽身有残疾,然而思想无疆。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连一颗去克服困难的心都没有,只有心中常驻正能量,它才会带给你一片不一样的蓝天。传递正能量,去打败束缚你思想的精神牢笼。
    寻找正能量,种下一颗爱的种子,让爱遍及四方。持灯女神南丁格尔,也用行动阐述了另一种正能量。她出生在一个显贵的家庭,为了帮助别人而放弃了无忧无虑的生活,选择了当时十分卑微的护士职业。从小就立志当护士的她,在她实现理想的过程中,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家人的反对,但是这些都没有成为阻挡她前进的绊脚石。她还是毅然选择了自己的志向。通过她的努力,前线的死亡率大大降低,在多少个风雨之夜,那些在呻吟的士兵只要一看到男丁格尔手提灯的光亮,就像看到了慈爱的天使,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与爱意,她所到之处,伤兵们甚至会俯下身去亲吻她的影子。同时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我,为此深深地震撼着、为这种伟大的正能量而感动着。我要用我的仁心、仁术、仁爱来对待每一位病人,我要让他们感受到身边的温暖,我要向他们播撒阳光般的正能量。护士把燕尾顶在发梢,把圣洁挂在胸襟,用勤劳的双手和博大的爱心,呵护着脆弱的生命,治病救人,传递着爱的正能量。
    正能量是在热情似火的篮球场上感受到的生命的律动,是从扣人心弦的经典名著中汲取的精神营养,是见义勇为的举动,是助人为乐的背影,也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自得。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是网上流传的一个诙谐段子,可当它变为现实,却让你笑不出来,这种负能量影响着面对面情感交流的壁障。手机瘾,蚕食着民众的充实感,也拉大了彼此的心灵距离。尽管它的技术灵性制造出“键盘一摁,天涯变咫尺”的便捷感,可对手机的过度依赖,已造成了人们的精神孤独。无独有偶,美国《纽约邮报》曾刊发了一张照片,引发争议。照片内容是,一名男子被人推下地铁站台没能及时爬出来,被列车撞死。争议的焦点在于,摄影师有时间拍摄,为什么不去挽救他的生命,尽管摄影师对此做出了解释,但美国人显然没有接受这种辩解。曾经,面对倒地的老人,面对被碾轧的生命,诸多冷漠的看客让我们心生悲凉。曾经,许多人的公共意识缺乏让我们感慨万千,其实仔细分析,冷漠的人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的人在面对困难和危险时,都有挺身而出的行为和勇气。北京地铁的救人群体。不过是这些好人中的一部分,这个社会的每一个普通人,都是隐形的见义勇为者,在需要的时候,都能释放出正能量,为您带来烈日中的一榆树荫。
    生活需要什么?或许是物质,或许是精神,但不可缺少的是爱的正能量。生活中有太多的例子,有的被世人称颂,有的却如过眼云烟。正能量无处不在,只待你掀开蒙在眼睛上的那层纱,用你的一双慧眼去发现!用你的行动去证明吧!寻找正能量,用正能量浇灌希望的种子,就会收获精彩的人生,就会有怒放的生命。
    幸福不在彼岸,它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