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情之美,存乎心"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3月18日 龚四红 

    世界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要带着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来观察这个世界。
    亲情美
    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而我把他们的爱比作是燃烧在心中不灭的火把,是一把雨打不倒、风吹不垮的保护伞,是漫漫人生路上指引方向的导航灯。我一直记得初中至家里的那条漫长的山路,那是我最伟大的妈妈冒着大雨“劈”出来的,因为每周五都要回家,我又在城镇念书,所以每次必须走山路回家。但是由于那条路很少有人走,于是荆棘密布几乎是看不到路了。那天同样是周五且下着大雨,妈妈知道那条路不好走,于是二话不说拿着镰刀便去“开路”了。
    呵,我最敬爱的妈妈,我是何等幸运能享有如此伟大的爱呢。同时,这又是一种多么令人折服的美啊!
    友情美
    有的事情开始,有的事情结束,唯有友谊不变,在当今这越来越浮躁的社会里,太多的人忙着追求功名利禄,太多的人把交朋友建立在利益的天平上。可是真正长留史册的,不是锱铢必较的利益,而是肝胆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坦诚的交往,会使我们的眼睛抹去云翳,心境重新开朗。
    到大学也快一年了,最让我有所感慨的事莫过于在这里所交到的朋友了。她们总是在我生病的时候照顾我,开心时陪我一起疯狂,难过时想办法安慰我。在友情的世界里,我看到了一种温馨美。
    爱情美
    爱情,从来不需要精雕细琢,在爱情的土壤里,你可以撒娇,可以任性,可以天真,可以嬉笑怒骂。前不久,在校园门口看到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在买水果之类。突然下起了大雨,老爷爷不慌不忙的撑起了一把雨伞挡着老奶奶,而老奶奶呢则似乎更加关心她的水果。后来不知怎么两人都一起撑着伞在雨中笑得很慈祥。是的,尽管过了最激情的时刻,尽管只剩下柴米油盐,尽管再也没有了甜言蜜语,但是两个人在一起的那种心灵相通,那种默契,那种生死不离的感觉,那种在意,一样可以让人心动。在爱情的世界里,我看到了一种真挚美。
    我要努力抓住人生中的每一丝美,把最美丽的感情永远保留在心中。因为我始终相信:情之美,存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