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做个正能量传播者"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25日 文:13级麻醉02班 姚坚鑫 

    他说,如果在生活中找不到正能量,甚至找不到正能量的来源,那么就让自己做那个正能量来源吧。
    他不是我的室友,也不是我的老乡,他只是我的一个交情一般的同班同学,但他的人格却深深的折服了我。
    他的名字叫做谭兆丰,他让我还有我们班同学体验到什么是正能量以及什么是正能量来源。
    我们都叫他丰哥,这是出于我们对他的尊敬。大一第一学期开学时,丰哥还只是一个长相一般而且让人感觉比较陌生的同学,但渐渐的,我们都认识了他,因为他开朗还幽默,他好像有某种特别的天赋,他总能在我们烦闷时候,用一些简洁却很有韵味的语言让我们豁然开朗、会心一笑。于是,我们慢慢都喜欢上了他。
    不夸张的说,上大学之前我从不相信世界上会有特别慷慨的人,我甚至认为像俞敏洪那样在学校无私帮助同学的人是不存在的,但现在我信了,因为我身边就存在这样的人。寝室的楼梯经常有他的身影,因为他总是自愿无偿,当同学的桶装水搬运工;他的饭卡,全班同学都特别熟悉,因为我们在食堂忘记带饭卡时,都是借用着他的饭卡,之后再还他钱,但他从来都不会来向我们要钱;他在公车或校车上总是站着的,即便有时坐着,过了一会也是让给了别人,因为他说他想把座位给更需要它的人。他就是我们熟悉的“丰哥”。丰哥做的或许是小事,但这些小事却不是每个人都能一直都做得到的,而丰哥做到了。
    在跟丰哥相处的过程中,我们对他的人格十分敬佩,但也十分好奇为什么他会这么做,为什么他做得到?后来,丰哥的一番话,解开了我们的所有疑惑。丰哥说,他曾经并不是这样的人,但他十分关心时事,他发现现在的社会让人感受到的温暖越来越少,正能量的传递也越来越少,这让他很寒心,也很苦恼,他说他想改变这种情况,却不知道怎么做。直到某天,他给一个陌生人指路,那个人回报了他一声“谢谢”和一个笑脸时,他找到解开他疑问的答案,那就是从自身做起。丰哥说,既然自己很难找到正能量的来源,那就让自己成为那个正能量来源,让别人感受到正能量,从而让别人欣然的去做好事,传递这份正能量,如此继续下来,社会就会充满正能量。因为,其实每个人都能成为正能量的来源,只要内心想让别人感受到正能量,那么自己也有了正能量。这就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丰哥一番话让我们恍然大悟,也因为丰哥的一番话,我们班多了更多正能量,多了更多温暖。
    大一上学期的时候,丰哥加入了勤工助学中心,我想这是他希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来自他的正能量吧。因为加入学院的勤工助学中心就意味着要去逸夫楼打扫卫生,而看到他每次拿着拖把和扫把从逸夫楼出来时,脸上都是喜洋洋的,而且他所打扫的教室也是总是让人感觉是请了好几个清洁工打扫过的一样。
    由于丰哥会打太极拳,而且打得很好,丰哥又加入了学校的太极拳协会,在那里,丰哥无偿地向他人传授太极拳,在传授的过程中,丰哥很用心也很耐心,这也是为什么丰哥带领的学员现在打太极拳打得特别熟练。
    大一第二学期初,班里原来的学习委员决定退任,班里需要有同学来填补这个空缺,但因为担任学习委员就意味着每天都会很忙,所以没有同学自愿担任学习委员。看到这种情况,丰哥挺身而出,丰哥说他正想磨练自己,于是,现在丰哥经常为班里的事情忙碌着,但丰哥没有嫌累,丰哥的脸上依然洋溢着从前的笑容,丰哥依然像从前那样乐意的帮助着我们,依然像从前那样传递着正能量,依然是我们身边最大的正能量来源……
    “如果在生活中找不到正能量,甚至找不到正能量的来源,那么就让自己做那个正能量的传播者!”谭兆丰,我们的“丰哥”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