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尘埃里开出花朵"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25日 文:13级会计3班 李姝 

    伍芷毅,船山学院10级药学一班的“一姐”。自信乐观,沉稳大气是她给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在大学四年的努力下,她成功斩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挑战杯“省二等奖”、南华大学第五届挑战杯“二等奖”、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化学技能大赛“省三等奖”、湖南省2013青少年国际标准舞竞标赛“21岁以下新星单人组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然而众多光环背后的伍芷毅,却背负着一段坚持不懈、奋发图强的成长史。
    躬行不辍,勇于攀登
    四年前,刚刚进入大学的她也有迷茫和不安。但不同的是她有着自己的目标和一直以来坚持的梦想。“储才方七斗,仍需鸡鸣五更。”从大一开始,她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树立许多短期目标。并以国家奖学金为目标,不断鞭策自己。她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让自己闲着,学习、工作、兴趣爱好,她一样也没有落下。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但是却有着不平凡的梦想。并身体力行的努力去实现,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在学习上,她勤奋好学,态度端正,学术严谨,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指点江山,峥嵘岁月
    如果问起伍芷毅在大学中最骄傲的成绩,也许不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而是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科学研究给大多数人的感觉就是深奥、艰难,需要不断地重复重复再重复,令人感觉枯燥乏味、望而怯步。但在伍芷毅口中却让人感受到的更多的是她对科学不断探索、乐此不疲的劲头。学术研究需要用心,研究中难免会遇到棘手的问题,她说“挑战杯”不仅给了她学习钻研的机会,让她不断发掘自身的潜力,还让她在处理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变得更加耐心、细心。和小组成员交流意见,团结合作,在一次次实验中不断汲取失败的经验,也培养了深厚的友谊。
    舞动奇迹,艳压群芳
    伍芷毅之所以被称之为一姐,不仅仅是她在学业、学术上成绩好。艺术方面她也是全面发展。跳舞,一直都是她的兴趣所在。即使要忙着当学霸,忙着搞科研,她也不曾忘记她的舞蹈梦。她曾获得很多荣誉,每一项荣誉都是她用勤奋、用汗水,还有智慧和毅力换取而来的。对于舞蹈训练她一直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的,即使是挤出的训练时间,她仍然拿回了“2013中国湖南省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21岁以下新星单人组一等奖”。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却都不甘于平庸。只有比别人先行一步,才可能超越更多的人。奇迹是靠点滴积累而成的,只要你相信,你去做,你也能够成为别人眼中的传奇,尘埃里也能开出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