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奋斗,永远是在追逐的路途中"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25日 文:船山学院10级中文 沈建平 

    有一个梦,就有一个春天,所谓人生就是追逐。拨开一场花开等待月明,人生的征途中一步步走向自我的高峰。所谓奋斗,就是不停地在人生的路上奔波。
    她,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女子;她,是一个人们眼中勤奋的学生;她,在父母的眼中是一个孝顺乖巧的女儿。她,就是学姐陈磊。
    在桃花盛开的地方,在桃花源的深处,她是一个出生在常德的美丽女孩。那美丽的桃花源中,或许是养成了她的一个习惯,在坚持中奋斗。因为有梦,因为可以看见一个更加美丽的未来。
    她,是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2年毕业的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现在中山大学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在她的人生中,我们能够看见一个坚持。她,在我们的眼中就是一个学霸,对于学习,有着一种步步精心的态度。
    因为专业是制药,所以科研是她必不可少的工作。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热衷于与老师探讨学习交流,有着锲而不舍的精神,拥有自己的观点与主见。在成长的路上,她有着精彩的付出和收获。
    纵观她整个的大学历程,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又一个学习模范。计算机二级C语言通过,英语四级达到了500的一个高分段位,六级也有479的成绩。不管是从她的成绩来说,还是从其他方面来讲,从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她就成为了一个榜样。
    在大学生活中,她有一个丰富的世界。在2008—2009年度担任班级团支书和理工科学习部干事。在2009—2010年担任学院学习部副部长,09级制药班的班助,理工科的党小组组长。曾经策划组织过学院多种中英文演讲比赛,例如:“幸福和谐在中国”、“My Dream”等等
生活,就是学习;学习,同样也是一种生活。走过的历程都是我们需要去珍惜的。
    陈磊,一个美丽大方的女孩,一位让人敬佩的女生。在大学期间,作为教学信息员,协助老师处理四、六级考试报名信息核对、上传下达教务信息等工作。每一项工作她都会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完成。
    奋斗,是她人生中的一个标签,我不知道她有过怎样的经历,但我却能够感受到她的荣誉。每一个耀眼的光环后面都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艰辛,每一个成功的标签都贴上过痛楚。在她四年的大学生活里面,从学院到国家各种荣誉都获得过,如:2010年度 “优秀教学信息员称号”、“三好学生”等,获得国家奖学金, 2011年度 “湖南省第三届化学实验竞赛‘三等奖’”, 2012年度 “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在各种荣誉的背后,我们没法猜测,但能想象她所付出的艰苦努力。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拥有的不仅仅只是成长,奔波在学生老师之间,她有着她的坚持,虚心,宽厚,善于对待同学老师以及自己。学习,是学生必有的天职,也是她的天职,同样也是我们的一个天职。每一个脚步都在铺垫,每一次尝试都是积累,在大学四年的成长中她走出了一个属于自我的幸福,并顺利的走上了另外一个殿堂,开启了另外一扇崭新的门窗,对于现在中山大学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陈磊学姐来说。坚强是种完美,做好自己。奋斗,是在追逐梦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