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勤工助学,理想花开"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14日 肖兰兰 

    时光如驹,岁月如梭,再过两个月我就要离开勤工助学中心。回首在勤工工作的这段让我迄今无法忘怀的两年时光,心里是那么的不舍,因为这个团队给予了我一次又一次感动。
    在船山学院勤工助学中心,一直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勉励着这个团队的每一人。如今的勤工助学中心已不再是单纯的缓解学生的经济困难了,更是将助学与育人并重的一个部门。勤工助学,宛如穿透寒冬的花香,给了我们前进的力量;犹如穿透黑夜的光芒,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让我们每一位勤工人脱去稚嫩的气息,在成长的道路上穿过荆棘,避开绊脚的顽石,用行动证明了我们的实力,用成绩证明了我们的努力。
    勤工助学中心这个大集体受到了学院、学校,甚至社会的关爱,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厚望,使我们从心理上做到“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度过生活难关,顺利完成学业。
    在诺大的南华,我们或许是微不足道的小角色,可我们有自己的自尊与骄傲。对于校园生活,如果说寝室是我们的第一个家,那么院勤工助学中心便是我们不可否认的第二个家。我们一起经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互帮互助,互相勉励,互相监督。我们这个大家庭,没有任何颓废气息,也不沾染花花世界那个大染缸,依旧保持着最初的纯洁与美好。
    在我的心里,二教勤工助学值班室,是如同家一般温馨的地方,因为在二教值班室,每天都穿梭着我们勤工之家的兄弟姐妹们,他们有学工科的、医科的、文科的。每逢课后常常齐聚在这里,交流生活中的奇闻轶事,学业上的心得体会,这里还有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之谈,以及学弟学妹们的欢声笑语,全然没有任何拘谨与顾虑,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分享,相互照应,到处充斥着人情味,如同家一般,像避风的港湾。
    船山学院勤工助学中心的每位勤工人,发扬着我们的勤工精神,这也是我们每一位勤工人的精神支柱。在这里,兄弟姐妹们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地完成勤工人应完成的工作。印象最深刻的是勤工的负责人莫正强,他为勤工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经常半夜两三点还在为勤工的事情忙碌。他总说:“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要能上得了台面。”我们,都仅仅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可多少人沉迷于各种娱乐,各种自我放纵。可他,我们的勤工人,拒绝了各种现实生活中的诱惑,把我们勤工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的淋漓尽致。多少个假日,本该属于自己的时间,我们勤工人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尤其是那些值班人员,冬日的夜晚是格外的寒冷,可他们,一床被子,简单的床上用品,一夜不落的守在我们属于我们的家。勤工人也有自己的拾金不昧精神,大家在工作中拾到的东西,不论贵重与否,都会如实上交,善良与纯朴也是勤工人的本性。
    其实,对某些人而言,勤工人所做的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但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却一次又一次的让我感动,让我受到鼓舞,也是我做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分子最引以为傲的地方。我感到自豪,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的兄弟姐妹。再过两个月我就要离开这个大家庭了,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用更好,更优秀的态度为学院做力所能及的贡献,珍惜在勤工里与大家相处的每分每秒。让今后的脚步更加稳健,让生命之花绽放出美丽,凝结出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