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双轨'人生"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14日 李平 

    有歌者吟唱:每个人都是在单行道上寻寻觅觅的跳蚤。而他却驾驭着智慧的机车奔驰于学业和班级团学工作的“双轨”上,以更快的速度,更智慧的远见,驶向远方的终点。
    他曾经站在讲台颤颤兢兢地作自我介绍,而如今,却可以从容不迫地解析各类问题。他从大一到现在一直在团学会担当重任的勤勤恳恳的元老,他更是我们班连任两届众望所归的班长。就是他,我们2011级药学班的班长——谢海谭。
    他博才多学,关心时政,被我们戏称为“谢代表”。这主要源于每次课堂上都会提及一些最前沿的时政新闻热点,他的发言字字珠玑,忽然从一片沉默声中得到热烈的赞扬、打破了课堂的沉寂。如,某市黄金大米即转基因大米,据调查已产生多种副作用等,也许他不能倒背如流的谈及十八大报告,但他却总可以根据新的医药改革政策结合我们的药学专业分析出足以让我们佩服地五体投地的精辟见解。他也曾参加过“自信、自强”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他会常常关注SFDA的有关药学方面的动态,他从来不会停止学习,正如他曾鼓励我们,永远不要觉得为时已晚,只要决定学习,那么此刻就是一个新的起点。
    他,乐于助人,善良纯朴。每次临考前他总是忙的焦头烂额,因为他不仅自己需要复习,还得帮助同学搜集资料,总结出一些最精辟的知识重点,甚至有时还会一对一的辅导一些同学。每次我们不能理解时,他会耐心的说:“这个嘛,其实是不容易理解的,不过你可以试着这样去想……”就像一个小老师一样!他也多次参加爱心支教,公益服务等活动,曾被评为“优秀爱心支教老师”。他说,生活中,只要我们付出一份爱心,同样我们也将收获一份感动。
    他,行事利索决策果断。他是我们班“风一样的男子”。大学的时光里,他奔驰于教室,团学办公室,寝室之间。我们漫步在校园时,经常能不经意间发现他穿梭在人群中。每次学院下发的通知,他都会在第一时间通过飞信告知我们。他也常常会被投来质疑的眼光,不过他从不气馁。尽管有时候一些同学配合不积极,他依然能够泰然处之,以他的耐心,执著,智慧,果断去说服他们。他,便是这样一个努力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的勇士。
    此刻,我们因为你通情达理地谅解而感动。此刻,我们因你默默无闻的奉献而感动。此刻,我们因你孜孜不倦地奋斗而感动。此刻,我们因你是我们的班长而自豪。谢谢你,我们2011级船山学院药学班的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