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将大学生活精彩到底"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09日 李立红 

    刘赞,中共党员,船山学院11级机械专业02班班长。
    2011年9月,他怀揣着人生的理想走进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近三年里,他收获了许多,同时在生活的磨砺之中,不断成熟,不断进步。 2011-2012学年度荣获南华大学“一等奖学金” ,南华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2-2013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南华大学“一等奖学金”,南华大学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船山学院“优秀共青团干”;2013年10月,荣获第六届中南地区港澳地区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二等奖。
    求学路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身的积极努力和优异表现,树立起新世纪青年大学生的典范形象。他坚信只要努力总是可以的,大学三年生活中他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真理验证了“天道酬勤”的道理。
    思想花开馥郁香
    他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并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号召,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与此同时,作为班长他还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他不懈努力,先后通过了青马培训、团校和党校的学习,并于2013年12月份正式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自参加了党团学习以来,他深刻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任,要想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就要以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深深知道,重要的不在于形式,而在于自己的实际行动。
    刀耕不辍勤工作
    作为船山学院机械创新团队的一员,他喜欢动手、喜欢思考、大胆创新,虚心向他人学习, 他所在团队的作品单摆-球滚道“永动机”在第六届中南地区港澳地区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荣获二等奖。
    学海泛舟天作岸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这才是学生的基础所在。自入学以来他就告诫自己:不仅仅是为了父母的期望,也是为了今后人生的发展。 泰戈尔曾说:“只管一路走过去,一路上的鲜花自会开放的”。经过三年的奋斗,他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一、大二、连续两学年他的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全系第一,同时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他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并获得湖南省非师范类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合格证、衡阳市非师范类教育专业培训和教学实习合格证。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刻苦钻研,适应大学里的自主学习方式,并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已取得的成绩面前,他没有骄傲,他还有很多目标没有实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他会更加努力地去翱翔,超越自我,筑梦未来!
    生活拾贝亦盎然
    在生活中,一名优秀班长、一位大哥哥的形象也早已印记在同学们的脑海!他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他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平时利用课余时间带班上同学去乒乓球馆打球,还很乐意教同学学习一些打球的技巧,它曾获船山学院新生乒乓球赛男子单打冠军,还率领船山学院乒乓球队获南华大学乒乓球比赛团体第六名。
    大学是非常美好的,“将大学生活精彩到底”是是刘赞一直所追求的!大学中的他过得很充实,曾经的青涩与稚气逐渐演变为成熟与自信!风把他带到新的黎明时分,是新的开始。未来的路总充满着好奇与向往,他将会持之以恒,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