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班草"的微笑 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09日 李阳 

    龙广,船山学院2010级护理8班唯一的男生,中共党员,曾经担任 2010级护理08班团支部书记。他体魄雄健,积极乐观,天生一副正气的脸,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任何时候都彬彬有礼,四年来他微笑着帮我们这些女生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他上进心强,成绩优异,做事情板是板钉是钉,从来不偷奸耍滑。他很全面,学习、体育、文娱、书法、朗诵等有几把刷子,一首《龙的传人》折服了全班乃至于整个学院的同学,也诠释着他的人格和个人魅力。
    一、无私的默默奉献使他成为女儿国中的“大众情人”
    2010级护理08班共45个同学,44个女生,他是班上唯一的男生,被同学们赞为“班草”,名副其实,也独一无二。
    有难事,找龙广。这是全班女生的口头禅。作为班上的团支书和唯一的先生,大学四年,他一直默默地为全班同学服务,从无怨言。2011年下学期,班上一位家境很差的同学不小心丢失全部的学费,他知道后马上在全班倡导了,献爱心的帮困活动。出身农村、家境并不宽裕的他从牙缝里挤出200元钱带头募捐,在他的带领下全班共捐款5000余元,帮这个同学度过了难关。当这位同学拿到这笔钱时,对龙广感谢万千。龙广笑着说,我们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大家庭,有难时,理应相互帮衬。2013年6月,我们班45个同学分配在不同的医院实习,全班同学已各奔西东,到了年底,2014年护士资格证考试报名在即,班上在外地实习的同学需网上报名缴费,但种种原因一直未开通网银,时间紧迫,怎么办?找龙广!先后有不少同学是由龙广出钱,帮他们交了报名费。结果他的银行卡上两个月生活费被悉数掏干,连续三天,他只好早上两个馒头、中午方便面、晚上还是方便面来充饥。事后,当同学问及此事时,他笑着说,没事,我身体棒,饿一个星期也不会瘦。
    事无巨细,只要找龙广,他一定会在你身边。同学要搬寝室了,找龙广;宿舍灯不亮了,找龙广;同学要回家,行李搬不动,找龙广;个别同学挂科或者心情失落时,他总是第一个去安慰,对待失败和挫择,他有一句名言:“怕什么,跌倒了,爬起来又前进了一步。”他经常帮助同学,同学们有时也会给他一定的“回报”,临别时也会送他一只香蕉或者一个苹果,为了让我们高兴,他总是笑着说,谢谢,那小生就笑纳了。
    正因为他一直默默地奉献着,全班44个女生不管是恋爱中的还是从没恋爱过的,一直把这颗“班草”视为自己的“梦中情人。”由于他的努力,我们班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班级,在护理专业的专业课考试中前30名大部分是我们班的同学。他个人也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团干。
    二、无悔的职业追求终让父母释怀
    当初决定填报护理专业时,父母很不理解,认为护士只是给医生“打下手”,是“伺候人”的活,决没前途,甚至认为他 “脑子有问题”。当时龙广就耐心开导父母,笑着说:“龙广龙广,顾名思义就是龙雨广布,惠泽于众。我也许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学好护理后,将来一定会给那些有病痛的人服好务,减轻他们的痛苦,那也就不算辜负父母对我的殷切期望了。”大二暑假回家,龙广带着听诊器、血压测量仪有模有样给父母及亲朋好友测血压、查心率以及讲解有关疾病防治、营养学等方面的知识后,终于让父母开始慢慢理解和支持儿子追求的事业了。
    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毕业了。四年来,我们的“班草”,他始终用蒙娜丽莎的微笑,对待这个社会,对待身边的人,他的微笑也感染着身边的人。他时刻用南丁格尔的“四心”即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来严格规范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并一直践行着。他一直用“一看就暖和”的温柔,从小事点点滴滴做起,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让身边的正能量不断地传递着,最后祝我们的“班草”有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