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坚守自我"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04日 伍伟 

    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不缺少爱,而是缺少发现爱的心。友爱、父爱、母爱、师爱中的一举一动皆可感动人心,只要我们用心观察,这些爱就围绕在我们身旁,他们正在默默的为我们奉献。
                                                                                                              —— 题记  
    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寝室则是一个小家庭,在这个小家庭里,每一个个体都来自五湖四海。十年修得同船度,在这里,我们将相聚五载,共度风华岁月,一点一滴都值得我们去铭记。
    瞿颖东是我们寝室身高最高的人,但却绝不是心最傲的人,相反他表现出特有的谦逊,用同学之间的友爱,温暖着我们的心,在为人处事上为我们这群小伙子做好了好的榜样。
    去年九月份,我们相聚在一栋五一四这个编号独特的寝室里,我们当中,或许有人仍在为高考的失意而沉迷不返,或许有人沉迷于外物中徜徉不前,但我们绝对发现了眼前这个阳光的小伙子,在他眼里,我们看不到他有任何的沉迷,有的只是一眼的坚韧和谦逊,而他之后的行为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大学里,毫无疑问是一个充满自由和享受人权的王国,在这里,我们远离亲友的管教,远离父母的唠叨,有很多时间都任由我们荒废,所以一切负面的言语就播散到了我们的周围:大学里不逃课还算是大学吗;大学里不好好玩耍将来就没有机会了;大学里不疯狂,人生还有哪个时间,哪个地点供我们去疯狂……一些谬论也应运而生,有时候这些谬论蒙蔽了我们的眼睛,让我们迷失了前面的方向。还有一些像大神、宅男宅女等,甚至可以一星期呆在寝室里足不出户,饿了就吃泡面,困了就睡,无聊就玩电脑聊天打游戏等。他们把曾经的理想与梦想都丢失了。
   但是,瞿颖东他不为外界的不良风气所动,一直坚守着自我,坚守着当初的理想与梦想。我们宿舍也因为有瞿颖东的榜样,所以,大家都能清楚的看到前方的路,没有一个人迷失方向。瞿颖东就像是我们每天清晨的闹钟,时刻在提醒着我们。早晨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瞿颖东就已经早早的洗漱完毕,开始了他的早自习,在早自习还有二十分钟的时候,此时我们正是佳梦未觉,与周公畅谈正欢之际,宿舍里却出现了扰人清梦的男性声音:“起床了!上早自习了!”在这么美好的时候听到一个这么一个动听的吼声顿时没了睡意,于是各人纷纷起床洗漱,开始一天的新生。
    每当差十多分钟要上课的时刻那富含磁性的男高音会不依不饶的响起:“该走了!要上课了!”当这声音再次回响耳畔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手机和键盘,托起沉重的双腿,艰难的拿起书本,迈向教室向慈爱的老师报到。
    寝室是什么?在许多大学生的心里都把寝室当成了垃圾的王国,我们也毫不例外,垃圾是随手就扔,在外面为了顾忌脸面仍的隐蔽些,但是在寝室里就是肆无忌惮的了,谁还会忌讳什么。但是我们寝室的卫生绝对是男生中,弄得最好的,要我们这帮懒鬼去打扫自然是痴人说梦话了,但瞿颖东却看不惯我们这种做法了,毫无疑问他与我们不同,但是他也不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圣人,所以他在默默打扫好寝室卫生后,就表现出了严肃的脸型,对我们敦敦教诲道:“寝室是集体场所,大家应该清洁自身,表现出符合大学生的素质,不要乱扔垃圾,让人们也能看到我们在大学里呆过,属于高级知识分子,将来行走于社会上,个人的行为习惯也许会改变我们的一生。”之后他就寂寞无声了,因为他今日要做的功课还没有完成。
   今日,我们已经相聚半载有余,在瞿颖东的影响下,我们的坏习惯已经改变了很多,个别往日时常通宵的“神人”也转回了本色,拾起自己最初的理想,一步一步的向生活展现风华。身边有一个这样优秀的人相伴我们,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创造灿烂人生,在生活的蓝图上书写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