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曼舞翩纤姿 泽润娇颜冠群芳"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01日 刘玲 

    看,绚丽的舞池中央,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曼妙绝伦。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飞髙翔像鹊鸟夜惊。令观者如痴如醉、荡涤心灵。而给我们带来这场视觉盛宴的,是南华船山舞蹈队的女神们。是船山学院的舞蹈队,这支武艺超群的队伍,为历年的校毕业晚会和院毕业晚会增添了不少的光彩。目前,正利用课余时间,在南校食堂三楼进行刻苦的训练,全力准备2014年毕业晚会节目。
    这支舞蹈队,是一支老成员无私付出和新血液不断创新,不断壮大的队伍,曾经为大家舞出了“以神领形,以形传神”的各种民族舞、古典舞和现代舞等优秀舞蹈。让我们度过了,很多快乐,难忘的美好时光。他们传递着美、传递着正能量,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更有意义。他们为我们奉献了一个又一个的精美舞蹈,凭借精湛的表演,为船山学院夺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如:2012届的新生才艺大赛中,《不能忘却的记忆》荣获一等奖。2012届篮球宝贝第二名,2013年荣获新生才三等奖等,更让人欣喜若狂的是在啦啦操大赛中他们荣获了三连冠。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我们艳羡她们拥有掌声和鲜花,众星捧月时,我们可曾想到她们背后的汗水和泪水。舞蹈是一门残酷的艺术。不是专业生的她们只能挤出课余时间进行排练,当我们在旅游,在睡觉的时候她们在排练,从未停止。我觉得她们排练时是最美,不由自主拿相机将这种画面定格。当我提及排练最辛苦的时候,她们的思绪飘到了啦啦操全天式魔鬼训练场。她们说啦啦操的训练强度是常人所不能忍受的。必须将本很柔软的身段练成僵硬的身板。但她们不抛弃不放弃,顽强拼搏,每天天还没亮就进行强度大的耐力训练。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她们成功了,让大家刮目相看,也让我们在比赛中见识到了气势磅礴的啦啦操。
    有了坚定的意志,就等于给双脚添上了一双翅膀,乔.贝利说的不就是舞蹈队的成员吗?“船山舞蹈在哪 我们就在哪”,她们不断以这句口号激励自己。她们说,能坚持到现在,靠的是相互鼓励的团队精神和对舞蹈的执着与热爱。
    舞蹈——心的起航,灵的归宿。舞蹈,造就了她们活波自信、坚强不屈的个性。培养了他们善良、乐观、宽容、淡泊的性情,帮助他们建立了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崇高的人格理想。刻苦勤奋、乐于进取的精神。造就了他们的成功。其实,任何一件事的成功不都需要这种精神吗?亲爱的同学们,正能量就在我们身边,难道你没被感染吗?我相信,船山舞蹈队的明天会越来越好。船山学院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好。
    幕布已经拉开,音乐已经响起,莲补轻移的舞者啊,我愿化作一束灯光,把你妙曼的舞姿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