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扬起风帆 梦想起航"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4月01日 吴佳贝 

    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在我们船山学院曾经有这么一个学生,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每次上课他总是早早地走进教室,选择一个最前排、最接近黑板的位置,专心的记住课堂上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他热衷于科技创新活动。在如饥似渴学专业的同时,他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还在团委学生会实践拓展部经常参加团学活动。他,就是刘怀民,船山学院09级机械专业03班学生,现如今凭着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成功的考上了南华大学机械学院的研究生,继续追逐着心中的梦想。
    “无论哪个时代,青年的特点总是怀抱着各种理想和幻想。这并不是什么毛病,而是一种宝贵的品质。”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梦。学长告诉我,他的梦想就像一朵白云展现洁白无瑕的身躯,渗入纯净之中,俯视多变的大千世界,目睹着人世间的真情。他希冀着有一天自己能成为像乔布斯一样优秀的企业家,能够拥有自己的海洋,给自己一片翱翔的天空。他踏着坚实的步伐,在前进的风雨中不断的提升自己,一步一步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努力着、前进着、拼搏着,在人生的旅途中也添上了一道道属于自己的靓丽的风景线,取得了无数的荣誉:2013届优秀毕业生,通过全国大学英语6级,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奖,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并且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的称号,及校级奖学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对学长所有努力最好的诠释,从另一种角度来看,也是一种肯定。学长也鼓励我,要找准自己人生的方向,这样才不会感到迷茫,不会无所事事,不会任由时间从手缝中溜去。
    要想成就理想,除了梦想,必须行动
    如果仅仅只有梦想,而不付出实际行动,那么一切都只能是空想,随着人云亦云,就此而湮没在历史长河中,不留一丝痕迹。在与学长的谈话中,我了解到学长特别喜欢阅读中外名著,喜欢球类运动,并且喜欢参加类似爱心植树节,书法比赛,义捐等活动。在不断的丰富自我大学生活的同时,他还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他在思想上也有了更大的收获,也学会了从更深的层面去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在迎接的挑战和不断的磨砺中,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成长,逐渐走向成熟。说到学长最自豪的一件事,便是在工程训练中心奋战的那个时期,那段时间,他们团队,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反反复复地设计改进创新大赛的作品,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团队终于在最后的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正是因为这样坚持不懈的精神,最后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学长告诉我,只有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素养和自身的能力,付出辛劳的汗水,才能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收获属于自己的胜利果实。
    理想是灯,指引我们走向黎明
    与学长的接触,让我受益匪浅。人生岁月不过弹指流年,也许不经意间,我们就荒废了自己的大好时光,再追悔,已是昨日黄花。在往后的时光里,我们要珍惜每一寸光阴,让我们的青春无悔,没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