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一根笔杆写下的韶华"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3月17日 刘若仪 李 璇 

    许涛,船山学院2014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曾任船山学院团委副书记,分管团委宣传部与记者团两大核心部门,熟悉新闻采写、公务文书和(文字编辑),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核心刊物上累计发表新闻作品100余篇,并组织策划多场以“中国梦”、“船山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2012—2013学年荣获南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1—2012学年荣获南华大学二等奖学金,南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学干部”称号,2010—2011学年荣获南华大学三等奖学金,南华大学2011年“大运会优秀工作者”,2011年5月,参加南华大学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培训班,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大学期间为全方面锻炼自己,他曾多次走进社会,体验过服务员、买过衣服、当过《衡阳晚报》实习记者、也有过在共青团衡阳市委跟班学习等经历。
    能约到许涛的时间真不多,晚22点左右在约定的地方准时见面了。他一身简单干净衣服加上笑呵呵的脸一路小跑而来。平日里正在为考试忙碌的他就这样不急不躁的跟我聊了起来。
   
关键词:家庭
   
我一直很好奇,我们眼中的榜样他的榜样又是什么样的人,是学习楷模?是感动中国人物?还是何方神圣?当我以为他会说出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时他只说了两个字:父母。许涛的父亲可以算是农村里的赤脚医生,平平淡淡的日子过得悠悠闲闲,可当许涛上了高中,他的父母毅然决定出去闯荡,一是为家庭,二是为给他做个榜样:瞧,父母都这岁数了还敢放手为自己最珍贵的家庭拼搏一把。就是这个最亲最爱的人,这个最为平凡的父亲点燃了许涛,青春有过奋斗、有过汗水还要有个温暖的家。
    关键词:服务
   
和睦的家庭给了他翅膀,学院的暖风带他飞翔。许涛的大学生活都用来浇灌在船山学院团委工作扎下的根,从小干事到团委副书记,他一边用心在学一边用脑在做。而凡成大器者必先苦难交加,每当别人都在否定他的工作,质疑他的努力时他总能想起他的人生导师李国华老师对他的教导:抵住压力向前进,最终回头时才能看见最美的自己。
    关键词:时间
    不为浮名绊此生,只为践行最初写在团学会入职表上的誓言—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怀着这样的理念,一个学生的时间总是被学生工作安排得满满的。在团委做的越出色工作也就越多,时间却不曾为他停留,如何高效利用时间完成任务并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核心刊物上累计发表新闻作品100余篇是他在团学工作中学到最宝贵的经验。他说其实很简单,磨刀不误砍柴工,先把时规划好在用心做,事半功倍。
   
关键词:正能量
   
时间总是执着的向前走个不停,白了青丝,老了双腿。许涛在一次团市委跟班学习的“城市管理大会战 团员青年当先锋”执勤活动中曾遇到过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推着小货车摔倒在地,他二话没说,上前扶起了老人和她的车,问请了身体情况无大碍后默默的站回了岗位。各种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事在他执勤也遇到不少,也听新闻说过一些诈骗的事,可许涛他回忆起那段时光时不是后怕,而是满脸自豪的笑容。一件小事,传递出去的可是沉甸甸的正能量。
   
许涛,一个总和学生面对面,与老师肩并肩的优秀学生干部,船山,一个源源不断向社会输出新鲜血液的学院。在这块土地上值得莘莘学子学习的人物就在身边。青骥奋蹄向云端,颔首默耕善心田,寻找、学习身边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