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乐然处世 芳芬甚幽"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3月17日 曹 骥 周之能 

雪染桃花半指羞
芳芬逢喜画上留
傲寒怎敌初春意
摄来雅致自更幽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英国诗人雪莱在革命时期写下了这样一句励志名言,激励着无数身处黑暗社会的人们不要放弃希望,要勇于与黑暗的现实斗争,迎取胜利的光芒。当时的雪莱只有27岁,周遭的环境黑暗腐朽,却有着在黑暗中能绽放的光芒。
    船山学院2010级护理专业的刘雪芳同学就将这句话作为她的格言,我们与她交谈的过程中,能够深切的体会到她的平易近人与乐观向上,她说在困难的时候,要自己给自己希望,才能从逆境中成长。诚然,她的确做的很不错,多次获得校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她说这些荣誉确实是用汗水换来的。记得在她大一的时候,她刚加入团委,有一次和另一位学姐一起完成奖学金、助学金入库任务,她们两人在办公室从下午一直忙到第二天下午,由于没有事前准备,在办公室冻了一晚才将资料整理好,她回忆说,当时打字打的眼睛都花了,三四点钟的时候办公室又冷的要命,可是任务不完成怎么办呢?当时脑子里只有完成任务这个念头,最终,靠着责任感的驱使才将任务完美完成。她说这还不是影响深刻的,因为她没想到在大三的时候再次遭遇了这样的事情,本来在团委大三的学姐完全可以将事情交给学弟学妹们去做,因为护理专业在大三的课业很重。但是为了将事情完美的完成,她依然选择亲力亲为,又在办公室熬了一个通宵。说到这里的时候她笑了一笑,说真想拖床棉被去啊!冷!
    在谈到对新的团委的学习和工作上的建议时,她开玩笑的说:“我一直都不是学习上的强人,在平时玩的比较多,而到了考试周的时候却会自觉地在书桌旁学习。希望大家不要向我学习”说完笑了起来,然后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补充道:“自律吧,能自我控制一些诱惑,对学习是好的。”在工作上就是希望大家多与老师交流与沟通,她说记得在她低年级的时候,三天两头的往办公室跑,总怕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所以总是请教老师该如何去做。然而老师也不会明确的告诉你答案,目的是让你在自己思考的过程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这样一来,你既激发了自己的潜能,又能得到工作上的经验。她还说,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责任心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有责任心才能驱使你将学习和工作做到完美,才能使自己更加完善。
    今天的天气是这几天来难得的晴天,于是我们将话题转到了比较轻松的方面,我问学姐有什么爱好和兴趣。学姐笑着说,当然是旅游呗,不是说人生中一定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吗?我都好几次了,其实大学期间能和几个玩的好的朋友,有空一起去旅旅游,也是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情,大学期间学习固然重要,体验生活,体验社会,能在毕业后更好的与社会接轨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整个采访很轻松也很愉快,刘雪芳同学那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印象深刻。我们有理由相信,勤劳、踏实、认真不管在任何年代永远是成功的敲门砖,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这样一个集勤劳、踏实、认真的人。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刘雪芳同学说,自己会在护理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的,因为当自己付出努力后收到感谢时,内心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是很让自己开心的。诚然,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这样的坚持我们能看到的确实不多了,不由得萌生一份敬意。最后我们用这样一首诗来祝福刘雪芳学姐,希望她以后能成功,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