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船山学子拾金不昧 校园再现雷锋精神
2013年03月28日 卢艳双  本站原创

    春回大地暖人间,雷锋精神谱新篇。2013年3月12日中午,我院11级会计一班雷雨婷同学不慎将一部苹果平板电脑遗失在2-104教室,失主万分焦急。当天,11级药学班的罗雅倩同学作为船山学院勤工助学的一份子在打扫教室卫生时,没有将拾物据为己有,而是积极主动地上交于2-113勤工助学值班室。
    事后,船山学院文科学工办负责人李海涛老师来到2-113值班室,详细询问了值班同学有关遗失电脑的事情,随后失主来到值班室,经确认无误后将其还给了失主,望着失而复得的电脑,失主再三向勤工助学的同学表达了感激之情。紧接着,我院雷雨婷同学将勤工助学的罗雅倩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以感谢信的形式向我院师生汇报。我院师生大力褒奖了罗雅倩同学继承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继续传递雷锋精神。
    我院自三月“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开展以来,涌现了一大批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做好事不留名的典型事迹,得到了当事人和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罗雅倩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为我院学子树立了良好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为我院构建和谐校园谱写出华丽篇章。


附:《感谢信》
    尊敬的校领导和老师们:
您好!
    我是船山学院11级会计1班的一名同学,13年3月12日中午不慎将一部苹果平板电脑遗失在二教104教室。丢失电脑后十分着急,几经寻找未果,最后在二教113值班室找到,是船山学院11级药学班的罗雅倩同学在打扫104教室时捡并上交于113值班室的。
    罗雅倩同学十金不昧的高尚行为令我十分感动,她是我们见贤思齐的榜样。
    此致
敬礼
                                                                                 船山学院11级会计1班  雷雨婷
                                                                                     201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