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常态抗疫,爱国力行——船山学院麻醉1801班主题班会召开
2020年09月04日 文/张雯雯 李颖洁 图/许俊辉 

9月2日下午三点半,船山学院麻醉1801班“常态抗疫,爱国力行”主题班会在红湘校区二教308教室正式开始,麻醉1801班全体同学参与活动,还邀请到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老师、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老师和分管辅导员范婷老师莅临指导。

活动伊始,由旷书记为同学们发表讲话。首先,旷书记交代了会议召开的疫情特殊背景,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想念与关爱。旷书记讲述了这次疫情攻坚战中,中国的力量是战无不胜的,同时也明确了中华民族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了坚实精神基础。随后,旷书记紧跟主题讲到常态抗疫应身体力行,从全面抗疫到常态抗疫,全体公民共同参与。希望同学们返校后坚持常态化抗疫,重视宿舍卫生、内务整理。同时提出同学们要学好本领,珍惜学习机会,扎实学习知识。

紧接着,由全体同学齐唱国歌,伴随着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爱国之情在所有人心中升腾翻涌。随后,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在常态抗疫期间要重视心态调整、卫生保持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

接着,便是同学们的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纷纷直抒胸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真情话语以及讲述自己对疫情防控教育的理解,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和学习习惯以及对新学期的目标和计划。自由发言之后,在团支书彭玮雯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宣读医学生誓言,表达了自己“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坚定决心。

范老师也对同学们表达的自己的关爱和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常态抗疫,班干部要督促同学们每天坚持打卡。作为医学生要自己努力做好规划实现自己的目标做到爱国力行。

在活动的最后,由伍老师发表讲话,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四点建议:首先,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同学们要重在思想。其次,这次全球抗疫战争的严峻形势和我国的抗疫成果形成对比,这是中国交的满意答卷,显示了组织先进性、自律性以及社会凝聚性和团结性。随后,伍院长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返校后要积极的调整自我,掌握学习方法,自己学会与他人共事。最后,对同学们寄语,努力学习,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还在求学阶段的大学生们,一定要打好基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对于返校后的学习,同学们更应该保持好的学习习惯,不负韶华。

这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在抗议战争的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也作为一名医学生以及未来的医务人员,应当身体力行遵守校园规章制度坚持常态化抗疫。在新学期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规划,扎实专业知识为回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展示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使得自己的未来不留遗憾,让自己的青春美丽绽放。